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雾隐迷情(修改版)06-08



6

刘诗诗毫不眷恋的挥手离开,林更新老老实实的等着绿灯过马路,像是笃定郑嘉颖不会在这期间走开。

郑嘉颖也的确是在原地等着他,“我说过,我不是你八哥。”

林更新答非所问,他看着刘诗诗若有所思道,“八哥和她很熟?”

郑嘉颖道,“不关你事。”

他倒是不担心刘诗诗的,毕竟清宗会长嫂的身份摆在那,还有吴奇隆在,整个香港还没人能动她。

林更新看着他道,“怎么不关我事?八哥的事,就是我的事。”

不待郑嘉颖说话,林更新自己转了话题,道,“我好久都没回来了,好多地方都变了样子,八哥你知不知道这边曾经有一家卖鱼丸的?”

郑嘉颖转身想走,却敏锐的看见街头停着一辆车,穿着一身电影里才有的小混混的衣服,巴不得别人不知道是出来混的蒋劲夫就靠在车子上,见郑嘉颖看过来,还大方的打了个招呼。

“八爷!”

郑嘉颖面色不好,带着一点厌恶的看向林更新,“你到底想怎样?我昨天晚上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

林更新眨眨眼睛,“我只是想和八哥聊聊天,你知道的,我在香港人生地不熟。”

郑嘉颖气的笑出来,“我想十四爷发话,会有的是人自荐做向导。”

郑嘉颖笑起来十分好看,就像实质化的阳光褪去了刺眼的光芒,只剩下温软的热度揉开在脸上。就算带着不屑的样子,也同样让人移不开目光。

林更新就这样看着他,“八哥,你笑起来真好看。”

郑嘉颖有些不耐烦,“我要说几次你才听,我不是你八哥。”

林更新说,“那咱们就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说说。昨天晚上八哥急着离开,咱们都没有好好说过话。”

郑嘉颖说,“我要是不去呢?”

林更新看向蒋劲夫的方向,“八哥是个好警察,我想八哥不会愿意看到黑帮街头火拼,伤及无辜群众的情况出现吧?”

蒋劲夫配合的比了一个开枪的动作,对着路人比划着,引得行人纷纷侧目躲避。

郑嘉颖道,“你威胁我?”

林更新点头,干脆道,“是啊。”

郑嘉颖把风衣挂在手臂上,整了整衬衫的领子,“走吧,我知道附近有家糖水店。”

林更新带着得逞的笑脸对着他比了一个V。

糖水店在深深的小街尽头,落满灰尘的招牌表明生意不太好,狭小的店里连个客人都没有,到现在还没有关门大吉真是奇迹。

林更新撇撇嘴,“八哥还真会找地方,你放心,只要你老老实实的,我也会老老实实的。”

郑嘉颖问,“你吃什么?”

林更新说,“八哥吃什么,带我一份就行。”

郑嘉颖点了两碗豆花,然后拉着老板说了什么。老板把糖水端上来,然后就带上店门出去了,昏暗的小店里只有他们两人。

老旧的风扇吊在天花板上,呼哧呼哧的卷着细弱闷热的风。

林更新舀了一大勺豆花吞进嘴巴,眼睛一亮,含含糊糊的说,“咦?还不错!”

虽然没什么心情,但是看林更新的吃相,郑嘉颖忍不住的想,莫非这家店的东西变好吃了?

怀着疑惑的心思尝了一口,郑嘉颖放下勺子,觉得林更新的味觉似乎不太正常。

林更新看到他的表情,一边吃一边笑道,“在那种地方呆上十年,这些像是上辈子吃过的东西,再难吃都变的好味起来。”

郑嘉颖手一顿,林更新说,“那时候还时不时的和老爸通个电话,开始的时候都是些帮会和家里的常事。可是后来老爸和我说,帮会里新起一个能人,被提拔到话事人,行八。我老爸这辈子没用这种口气称赞过外人,他简直把你夸成了亲儿子,连我四哥都没有过。”

林更新的思绪似乎回到了几年前,“我不服气,老头子都没有这么夸过我。于是我就更加努力,拼命在那群怪物里闯出名堂来,可是等我足以跻身话事人的行列,在帮会里足以担起十四这个称号的时候,我老爸却死了。”

他看向郑嘉颖的眼睛,“我四哥告诉我,凶手是被我视为超越目标的八哥。我老爸估计死都不会瞑目吧,被他视为半子的心腹居然是警方卧底。”


郑嘉颖沉默,没有半点情绪的视线和林更新逼人的视线在空中交缠。

“于是你是想找我报仇?”

林更新问,“你就没有什么想辩解的?”

郑嘉颖道,“我是兵,你们是贼,你爸爸的死,我的确脱不了关系,干嘛要辩解。”

林更新问,“你就不怕我杀了你。”

郑嘉颖道,“你要杀我,就不会等到现在。”

林更新瞬间收起气势,变回一副死大学生的样子,努力挖着豆花吃,“啊,被你说中了。

郑嘉颖看着他的小清新脸,觉得自己有点精神分裂。

林更新吃完自己的那份,伸手去够郑嘉颖的。郑嘉颖按住碗口,“我不习惯和别人吃同一份。”

林更新说,“那你叫老板回来再给我弄一份。”

郑嘉颖想想被自己支开,没有一个小时不会回来的老板,不情不愿的松开手,从口袋里掏出烟盒。

林更新说,“有没有想过和我合作?”

郑嘉颖停下点烟的手,“什么?”

林更新咽下豆花,“和我合作,你不想彻底铲除清宗会吗?”

郑嘉颖不知道他是在耍自己还是说真的,把烟塞回烟盒,“你在开玩笑?。

似乎认识林更新这两天,这句话从自己嘴里出现的频率变的高了起来。

林更新道,“我为什么要开玩笑?”

郑嘉颖道,“清宗会是你爸爸一手创立的,你现在想要弄垮它?”

林更新抬眼,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不行吗?反正那老头也死了,留着它干啥。”

白色的瓷勺被丢进木碗的铁制内胆,发出哐啷一声,“我是十年没回香港,但是不代表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也不代表我在香港就没有一点势力。老头子死的蹊跷,你虽然脱不了干系,但是别人也不见得清白。”

郑嘉颖认真的看着他的脸,似乎想要找出一点蛛丝马迹。林更新这话中隐藏的意思太多,这个别人是指谁,两人心中都明白。可是林更新红口白牙一句话就想让他上贼船,也太过天真了些。

林更新坦坦荡荡的任他看,甚至伸着下巴把脸凑过去,“怎么样?我帅吧?”

郑嘉颖无意识的嗯了一声,“我以为他是你亲哥哥。”

林更新嗤笑,“你不是吧?你真的是我老头说的那个人吗?这个家里,没有什么亲情的。而且,他也不见得真的还把我当弟弟。”

郑嘉颖道,“给我个理由。”

林更新想了想,“我高兴。”

过了一会,林更新问道,“八哥考虑的怎样?”

郑嘉颖拉下脸,“不要叫我八哥。”

林更新说,“为什么?觉得丢人?我偏要这样叫,不然时间长了,我怕八哥你自己都要忘了你曾经的身份了。”

郑嘉颖抽出一张百元丢在桌上,拿着衣服起身离开。

林更新扯住他的衣角,在郑嘉颖森然的目光中嘻嘻笑道,“八哥还是没有胡子比较帅。”


郑嘉颖离开一会,蒋劲夫推门进来,窜到刚才郑嘉颖的位置,林更新伸开委屈了半天的长腿,抻了个懒腰。

蒋劲夫道,“新哥,他信得过吗?”

林更新道,“我谁都不信。”

蒋劲夫道,“那你还和他说那么多。”

林更新没好气道,“我这么聪明,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兄弟!他不信我,我也不信他。他要是聪明就知道该怎么做,给我那个好四哥找找茬,多有意思。”

蒋劲夫问,“那要是他不聪明呢?”

林更新懒得搭理他,“自己想去!你都多久没动脑了!”

蒋劲夫说,“有你在我动什么脑。”他想了下,又问,“那他会不会找上四爷,把咱们抖出去。”

林更新白了他一眼,“你是猪啊?郑嘉颖很快就自身难保了,而且他也不会去。”

蒋劲夫挠挠头,被林更新形容金鱼一样的记忆力让他专注不了太久,“那咱们现在怎么办?”

林更新说,“买点元宝蜡烛,过两天我妈生祭。”

蒋劲夫答应着,“咦?那老爷子的不是也快了?”

林更新起身,“那关我什么事,他有的是孝子贤孙。”



7


袁弘拎着便利店买的鸡蛋三文治,夹着档案袋一步三摇的进办公室,然后下一秒被烟呛了出去。

“着火了?”

路过身边的子善叹气,撇嘴指指郑嘉颖的办公室,肉眼可见的烟雾从门缝涌出来。

袁弘震惊,“他在里面自焚呢?!”

子善想了一下早上来的时候,看到的郑嘉颖的那张脸,情不自禁的抖了一下。

众人就等着袁弘来,把人拉过来围成一圈,“老规矩,输的人去。”

不负众望输了的袁弘被推倒郑嘉颖的门口,其他人躲到桌子后面暗暗观察。袁弘玩猜拳只会出剪刀,不坑他坑谁?

袁弘深呼吸,呛的咳嗽了一下敲敲门,然后推门进去,瞬间身影就被白烟淹没。

袁弘捂着口鼻去推开窗,转头看了一眼郑嘉颖就赶紧又转过身,“郑sir你这是又咋了啊。”

郑嘉颖咬着烟头,“我在想事情。”

袁弘挥挥烟,“咳咳,什么事情想不开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自杀呢。”

郑嘉颖压灭烟头,“有什么事?”

袁弘把档案袋丢到桌上,“你让我查的,时间太短,目前只有这些,我叫,咳咳咳咳,叫人继续查了。咳咳。”

郑嘉颖翻了翻,都是近两个月韩栋私下的交易记录。

袁弘道,“这些都是没有走明账的交易,咳咳,数额不是很大,不知道吴奇隆知不知道。”

郑嘉颖惊讶道,“这么快?”他知道袁弘有办法,只是没想到这么有办法。

袁弘翘着鼻子,“客气客气,不过是人缘比较好。咳咳咳”

郑嘉颖把桌上一大堆文件夹合起来,拿起椅背上的衣服道,“先放我桌上,我出去一趟。”

袁弘赶紧叫住他,“郑sir,咳咳,要不先回去收拾收拾吧,咳咳。你都多久没刮胡子了?”

郑嘉颖摸摸下巴,胡茬刺手。他皱眉黑脸道,“我这叫男人味!”

郑嘉颖开门出去,众人纷纷做忙碌状,等郑嘉颖离开,拉住出来的袁弘,“怎么回事?”

袁弘挥挥手,“什么怎么回事,咳咳,散了散了。”他嘟囔着,“赶紧叫维修的人来看看,咳咳,都这样了烟雾警报器都没响,咳咳,是不是坏了。”

郑嘉颖并没有走多远就接到电话,说是有人报案,发现尸体。

郑嘉颖听着对方报出的地址,心里一咯噔。立马调转车头往案发地去,即使再不情愿,事实仍然不可改变。

死者正是阿荣。


袁弘和郭珍霓对看一眼,上前道,“郑sir。”

郑嘉颖问,“发现尸体的是谁?”

袁弘道,“是他房东,来讨房租,里面却一直没人,拿钥匙开门进去才发现人死了。”

郑嘉颖撸了一把脸,几天没有休息好,脑袋有些钝痛,“交给你了,晚点把口供放我桌上。”

袁弘道,“知道了。”

郑嘉颖走到路口猛地吸了一口气,他心里有些沉甸甸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叶青的案子还没有头绪,现在连唯一的线索都断了。

“你看起来不太好?”

郑嘉颖一怔,转过头。林更新站在他身边,为他挡去了一半阳光,郑嘉颖无端觉得身上有些冷,向旁边挪开了一点,重新站在阳光下。

郑嘉颖眯起眼睛,“你怎么在这?”

林更新道,“我去想在哪就在哪。死人了?”

郑嘉颖道,“是你干的?”

林更新回头看了一眼,正巧和袁弘的视线对上,袁弘狠狠一皱眉。

林更新看着郑嘉颖道,“不是。”

郑嘉颖不能确定林更新的话的真伪,他看不透林更新藏在看似天真的笑脸下的东西,他表现的一切,都不象是一个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他对林更新说的所有话,都保持着怀疑的态度。

郑嘉颖想,会不会是吴奇隆已经知道了阿荣认出他声音,所以杀人灭口?动手的是不是林更新?那么他说要合作的诚意,到底有多少?还是从头到尾只是戏耍他?

郑嘉颖道,“听闻吴生为了给你洗尘,在鸿笙连着摆了三天的席面,还分了几个堂口出来。十四爷怎么有空来这种地方。”

林更新撇撇嘴,“谁要去那种地方,无聊的倒胃口。”

林更新挑眉,“八哥,晚上一起吃饭吧。”

郑嘉颖方想说话,郭珍霓和袁弘挤出来,担忧的看着郑嘉颖又满是敌意的看着林更新。

“郑sir,没事吧?”

郑嘉颖说,“没事。”

林更新说,“八哥,你这些下属还真的忠心耿耿啊。”

郭珍霓对他怒目而视,袁弘拉住她道,“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十四爷?有何贵干?”

林更新道,“我和我八哥说话,有你什么事。”

袁弘一愣,看了下郑嘉颖,“这里是办案现场,劳烦你离开。”

林更新问道,“我有打搅你们?”

郑嘉颖阻止他继续挑衅,“你先走吧。”

林更新示威的看了眼袁弘,目的达到心满意足道,“好啊,八哥晚上我等你一起。”

郭珍霓不可思议的看着林更新扶着老太太过马路,求解的看着郑嘉颖。

无视两人的目光,郑嘉颖实在没有多余的心力,道,“我先回家一趟,一会警局见。”


吴奇隆拿着监视林更新的人送来的报告,岩石一样的脸庞不见一丝表情。

韩栋道,“四哥,老十四是在干什么?真的和郑嘉颖套起近乎?”

吴奇隆隐约有丝笑意,却毫无温度,“不过是想慢慢戏耍猎物而已,他爱玩,就让他玩去。”

韩栋觉得不太妥,但是看吴奇隆的表情,还是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吴奇隆抬头看他,“你不用担心,十四是什么样的人,你也很清楚。”

想想那些从金三角传回来的资料,还有那些照片。韩栋也不由自主的泛起凉意,那些手段,连他看着都觉得噁心。

这个未曾蒙面的十四,一点也不像会中原先那些老人说的那样天真。

韩栋道,“四哥就不怕拿不住他?”

吴奇隆丢开照片道,“不过都是些玩意,能翻出什么浪花?”

韩栋放在桌下的手握紧,心寒吴奇隆对待亲弟都如此,何况是他。

吴奇隆可以派人监视林更新,那他呢?他的身边是不是也有吴奇隆安插的眼线,甚至在他什么时候不满意了,自己就会在毫无预计的情况下被人杀掉?自己那些小动作,他又知道多少?

韩栋有些坐不住,“我还有事,先走了。”

吴奇隆头也不抬的说,“嗯。”

韩栋没有坐车,叫手下离远点,一路沿着街慢慢走。他的心里有些乱,但是更多的,是一些压在心底很久,如今又在蠢蠢欲动的念头。

吴奇隆这几年没有动他,甚至颇为倚重。而他自己明白,这种倚重不过是监视。自己始终都是吴奇隆的眼中钉肉中刺。早几年帮会元气大伤,吴奇隆手边可用之人太少,郑嘉颖反水,老爷子身亡,这种时候,要是自己再有意外,无疑是雪上加霜。

可是现在不同了,林更新回来了,带着那种令人厌恶的高高在上和蔑视,大摇大摆的回来。他是吴奇隆的亲弟,吴奇隆纵容他,,重用他。高调的宣示着,这个人,是清宗会大佬的亲弟弟。吴奇隆一边宠着林更新,一边派人监视,他这样的态度,就是不知道林更新那边心里是怎样想的。不过,他们毕竟是亲兄弟,据说原本关系还很好,不能太过冒险。

韩栋不得不多想,若是吴奇隆下决心除掉他…

沉浸在自己内心的韩栋没有注意从旁边窜出来的人,被人撞的一个踉跄,散了一地的榴莲,味道直冲鼻子。

韩栋被打断了思路,正愁没地方发火,此时劈头盖脸的骂过去,“你没长眼睛啊?!”

可是没想到对方比他还凶,“你瞎的啊!”

韩栋一愣,这都多少年没有人这么凶过他,愣着眼看过去,就见着一双迷蒙又温柔的大眼睛。

只不过这双大眼睛的神情此时有点扎人。

叶新其实想道歉来着,没想到那人居然气焰这么嚣张。他本就是吃软不吃硬的,后来认出这人就是那天去认叶青尸的黑社会,态度就更不好了。

眼见韩栋捂着心口后退,叶新横眉瞪眼的说,“干嘛?装心脏病想敲诈啊!?”

瞬间的怦然心动被韩栋归结于心绞痛,他没认出叶新,日理万机的韩九爷对于一个小法医是不会放在心上的。

他恶毒的想,这样一双招子,放在一个男人身上真是可惜。于是嘴上也就不留情,“既然你长眼睛不用,还不如我给你挖出来。”

叶新被他阴险的笑容吓一跳,随即想起这是大街上,“大庭广众的想干什么?”

韩栋道,“不干什么,出门小心点,香港每天这么多意外,小心怎么死都不知道。”

比恶毒,叶新其实也不遑多让,当下道,“哼,谢谢你了。说得对,香港意外这么多,真希望我下次能做你的生意,毕竟你看来也不像多长寿的样子。”

韩栋压根就忘了叶新,自然不知道他的意思,也不在意道,“小子,我记住你了。”

说完一把推开叶新,径自离开。

差点被推倒的叶新对他狠狠一扬拳头,蹲下身苦着脸准备捡一捡还算完好的榴莲。

手还没碰到,叶新就被一片阴影罩住,下意识抬头看去。

几个黑西装黑墨镜的男人冲他恶意的笑起来,下一刻,地上的榴莲被尽数踩烂。


8

“死者陈锦荣,无业游民,平日里靠卖废品维生,在香港没有家人,大家都叫他阿荣,就是叶青一案的唯一证人。据认识的人说,死者为人老实,有些怕事,排除了劫杀和仇杀。我怀疑,是凶手知道了阿荣曾经在案发现场,听见了他的声音,所以才杀人灭口。”

昌叔懒得想的说,“不用怀疑,一定是!不然这些杀人犯每天无聊到杀不认识的流浪汉吗?”

阿V疑惑道,“可是凶手怎么知道阿荣当时在呢?阿荣并没有到警局正式录过口供,一直是郑sir和老袁在跟。”

袁弘道,“会不会他自己说漏嘴了?”

郑嘉颖挠挠眉心,“不象,据我看来,阿荣胆小怕事,巴不得没有这回事,又怎么会自己说出去。”

他抬头,“验尸报告呢?”

郭珍霓递过一份,“在这。初步检验,死者是被人从背后一刀插入心脏,下手干净利落,堪称漂亮,几乎是立即毙命。身上没有其他伤痕,死亡时间大概是前天晚上9点到11点。而且凶手是个行家,现场找不到任何指纹和有用的线索。”

郑嘉颖一张张看着法医拍下来的各个角度照片,又找了几张现场的照片。

“看刀插入的角度,凶手应该是比死者要高的成年人,而且爆发力必然很大,才能将刀切断肋骨插入心脏,只剩下一个刀柄在外面。现场没有挣扎的痕迹。”

郑嘉颖回忆那天在阿荣家的情况,脑内模拟了一下,“死者这个角度,应该是开门之后往里走。”

众人分发照片,就郑嘉颖的推测讨论。

昌叔道,“的确像是这么回事。”

郑嘉颖道,“我怀疑,凶手是阿荣认识,甚至不曾戒备的人。阿V你去查查这几天有没有什么人进出过阿荣的居所。”

“yes,sir!”

郑嘉颖道,“叶青案子的事情,查到怎样了。”

郭珍霓道,“刘诗诗和韩栋那边没什么异样。”

阿V道,“根据老袁搜集来的资料对比,叶青大量的不明资金来自韩栋,而这笔钱应该是这些年里韩栋亏空雍和实业里的一部分。”

昌叔感叹,“能在吴奇隆手底下抠出钱来,的确是个能人。”

阿V耸肩膀,继续道,“韩栋转给叶青的钱很大一笔,但是根据叶青的支出和存款来看,还有一大部分下落不明。”

郑嘉颖道,“以吴奇隆的严谨,他不像是会忽视这么严重问题的人。咱们既然查得到,他没道理察觉不到。怕是他要力求一击必死,秋后算账。”

阿V道,“韩栋毕竟是清宗会的话事人,这些年也没少替他办事,吴奇隆会这么狠?”

郑嘉颖道,“韩栋不服吴奇隆这事不是秘密,一颗定时炸弹放在身边总不安心。现在林更新在他身边,不愁没人。过河拆桥这种事,他用的向来顺手。”

郭珍霓奇怪道,“他还拆过谁的桥?”

郑嘉颖解释道,“三年前清宗会权利交替,吴奇隆掌权后大肆清洗帮会,替换了大批的新血。曾经几个支持他的长老,这几年相继离世,不是车祸就是意外。左右,能肘制他的人都差不多死光了,也快是轮到韩栋了。”

昌叔道,“这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不过他把人都弄死了,就剩一个林十四,他就不怕到时候无人可用?还是真要办一言堂?”

郑嘉颖道,“吴奇隆不会做没把握的事,他手上应该还有没亮出的牌。”

郑嘉颖敲敲桌子,把话题拉回来,“好了,这些事房一边,说正事。子善,叶青的身份查的怎么样?”

子善道,“没进展,不过倒是查到叶青住的房子并不是叶青的,而是刘诗诗名下的。”

阿V道,“这个叶青到底什么本事?能让刘诗诗和韩栋一起养着她。”

郑嘉颖道,“在这里想是不会有结果的,继续查。老袁,你那边呢?”

袁弘道,“之前抓到那个假物业什么都不肯说,咬定只是想混进去偷点东西。没两天就被保释了,不过,我查到他是清宗会的,跟年羹尧手下混。”

郑嘉颖点头,“吴奇隆嫡系。”

袁弘道,“对,现在清宗会中呼声极高,原本几个长老的手下堂口,几乎都被他吞了。”

郑嘉颖问道,“还有吗?”

袁弘道,“我还顺便查了一下刘诗诗,我总觉得她对叶青的太好了。”

“查到什么?”

袁弘抽了资料分下去,“刘诗诗是清宗会长老刘泰的女儿,从小就是娇宠非常,连清宗会前大佬都很喜欢她,听说还内定为儿媳。她本来还有个双胞姐姐,叫刘心悠,不过十几年前就死了。她们姐妹感情非常好,刘心悠死了之后,刘诗诗性情大变,甚至得过抑郁症去看心理医生,病好之后,就如前大佬的愿,嫁给了吴奇隆。”

昌叔摇头,“这些黑社会豪门什么的恩怨,每个都能拍个几十集的连续剧。”

袁弘道,“不过看起来跟咱们的案子没什么关系。”

郑嘉颖道,“有没有关系不好说,现在任何线索都不能放过。”郑嘉颖把阿荣的照片和叶青的一起加在写字板上,“这起案子已经死了两个人了,大家幸苦一点,加紧时间。”


袁弘跟进郑嘉颖的办公室,又交给郑嘉颖一叠文件,“郑sir,这些是韩栋手下的活动情况,看来他是打算有动作了。不过,再多我也弄不到了。”

郑嘉颖打起精神,“足够了,至少证明韩栋的确是背着吴奇隆活动,这样看来,咱们之前的推断应该是正确的。”

袁弘道,“可是阿荣死了,咱们一没有证据,二没有证人,完全没有办法。”

郑嘉颖道,“谁说没证人?”

袁弘一怔,郑嘉颖还想说什么,桌子上的手机嗡嗡响起。袁弘眼尖的瞄到是一组没有标名字的陌生号码。

郑嘉颖似乎也不认识这个号码,疑惑的接起,“你好,哪位?”

袁弘看着郑嘉颖的脸色一瞬变的奇怪,含含糊糊的几句便挂了电话。

郑嘉颖收起电话,皱着眉头故作轻松的对袁弘说,“我有些事情,走先。”

袁弘说,“正好,我也要离开,一起吧。”

一直在外面严密盯着的郭珍霓见二人走出来,立刻凑过来,“老袁,要走了吗?一起吧。”

袁弘看看郑嘉颖,又看看她,“啊,那个,好啊。”


一辆及其拉风的跑车停在警局门口,敞篷的后座对满了白菊。

林更新似乎是仔细的收拾过,一身新衣,还做了个发型,带了一副墨镜靠着车子吃鱼蛋,有警员路过,就十分热情的和人家打招呼说,你好你好,我是清宗会的十四,有空找你喝茶。我?我在等你们这重案组的郑sir。

郑嘉颖半路被上司刘松仁叫住,袁弘和郭珍霓便先走一步,出了大楼就看到路旁的林更新。

袁弘从他后座拔了只白菊,“林先生这是要去扫墓呢?”

林更新抱着肩膀说,“已经在扫了。”

袁弘也不理他,拿着花绕着车子走了一圈,“车子改过了吧?林先生难道不知香港私自改车是违法的吗?”

林更新不为所动,“阿sir喜欢这车吗?喜欢我可以送你啊,你们这些人,没多少薪水吧?这车的轱辘都怕是买不起。”

郭珍霓愤愤道,“你买车子的钱也不干净,这种脏钱买来的车子,我们还不稀罕!”

林更新别有深意的说,“别说的这么绝对,也许你们上司同仁的好日子,还有我们这些脏钱的一分力呢。”

郭珍霓警惕的说,“你什么意思?”

林更新说,“话没有必要说得太明白,还是说你真的不明白?”

袁弘把郭珍霓护在身后,“你说什么?说话小心一点。”

林更新道,“我有说错什么吗?”

林更新歪着头疑惑道,“像你这种智商是怎么在八哥手下做事的?这可不象我听说的八哥的作风啊,还是说你……”

林更新话没说完,袁弘一拳砸在他下巴上,将剩下的话截断。

袁弘拉开郭珍霓道,“我们警方的人还轮不到你这种渣宰品头论足!”

林更新活动了一下咯咯作响的下颚,嘴角被袁弘一拳砸破了皮,微微渗出血丝。

被刻意隐藏的阴郁悄悄溢出眼角,“怎么?你马子?你眼光不怎么样嘛。警员在警局门口打人,我可以投诉的。”

林更新指指后座的白菊,“算我成全你,这花你拿来送你这位没脑子的女朋友,也许明天她就再也见不到了。”

郭珍霓下意识的赶紧拉住袁弘,手指却堪堪扫到衣角,袁弘人已经冲了出去。

林更新一早有防备,躲过直击面门的拳头,闪身一击重拳砸在袁弘肚子上。在袁弘被打的躬身,又一记打在下颚,算是还他刚刚那拳。

郭珍霓扶住袁弘,紧张的问他有没有事。

林更新捡起落在地上的红布包,“护身符?”

指尖捏在布包上,感觉到薄薄的布料里一环硬物。

袁弘一摸脖子,死死的瞪着林更新,“还给我!”

林更新把红绳绕在手上,“我要是不还呢?”

下一秒林更新被压倒在地上,手骨几乎骨折的疼痛。他没有呼痛,反而被激起了凶兴,眼睛亮的怕人。

想要去拉人的郭珍霓一瞬间被吓到不敢动弹。

不是因为林更新,而是袁弘。

郑嘉颖被远处的喧哗吸引了注意,跑过来就看到林更新有些让人胆寒的目光,他未来得及细想,就已经和袁弘一齐制住了人。

郑嘉颖想问袁弘有没有事,一看之下愣住,“老袁?”

袁弘冷着脸,理智慢慢回归,狠狠的抢回护身符,然后松开林更新。

少了人压制,林更新轻易挣开郑嘉颖的钳制,眼神阴戾的在他们三人之间扫来扫去。

门口的警卫被他们的动静惊动,“郑sir,出了什么事?”

郑嘉颖说,“没事,一点误会。”

林更新冷笑,“误会?警察在警局门口动手伤害无辜市民,哪里误会?”

郑嘉颖喝道,“你闹够了没有?”

林更新愣了一下,安静下来。

郑嘉颖转身对袁弘道,“老袁,珍霓,你们先走。”

袁弘愤恨的看了一眼林更新,又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郑嘉颖,转身大步离开。被刚才袁弘样子吓到的郭珍霓此时回神,担心的看了看郑嘉颖,追着袁弘离开。

袁弘沉默了走了一段路,这才慢慢的消了气。看了看抓在手里的护身符,无奈的叹气,重新挂上脖子,仔细的收进领口。

郭珍霓观察他的脸色,小心翼翼道,“老袁?”

袁弘这才想起她,立刻调整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吓到你了?”

郭珍霓定定的看了他一会,“你没事了?”

袁弘大大咧咧的说,“没事,不就是和流氓打架嘛,又不是第一次了。”

郭珍霓没说话,安静的跟在他身边。袁弘表现的越若无其事,她心里越是怕。刚才袁弘的眼神她怎么都忘不了,和林更新一样,那么亮,那么狠,那么凶。

她从来没见过袁弘那个样子,像是被侵犯了领地的凶兽,从血液骨髓中喧嚣着,要至对方于死地的凶狠。

眼神不自觉的瞟向袁弘的脖子,郭珍霓心中疑惑,为什么袁弘这么紧张这个护符。



另一边,郑嘉颖扶着额头,还在考虑要怎么应付林更新。

出乎意料,林更新没有发飙,反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八哥,咱们去吃什么?”


郑嘉颖坐在副驾,虽然看着车外,余光却在注意着林更新。

他不觉得林更新是这么好说话的人,还以为今天的事他会借题发挥。

郑嘉颖道,“你这么频繁的找我,就不怕吴奇隆怀疑你?”

林更新道,“只要你被我害的革职了,不就没事了。到时候……哈。”

郑嘉颖问,“到时候什么?”

林更新道,“没什么。”

郑嘉颖有点想抽烟,“所以你不停的接近我,在其他人面前做出样子,就是要让警局内部怀疑我,甚至开我档案调查?我要是真的有什么事的话,咱们的合作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林更新不以为然的说,“要是你真的连这点事情都搞不定,我找你合作也早晚是个死。而且若是我不对你做出点什么,怎么交差呢。”

郑嘉颖沉默了一会,“我怎么相信你。”

林更新说,“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趁着红灯,林更新回身从后座拿了一个档案袋丢给他,“这个就当是我的诚意了。”

郑嘉颖没有急着翻看,“你想对付吴奇隆,就不怕到时候我过河拆桥?你别忘了,你爸爸的死,我也有份。”

林更新看了他一眼,脸上咧起灿烂的笑容,不存在任何阴霾。仿佛对着的,真的是自己心中憧憬的兄长。

林更新说,“不怕。”

车里不再有人说话,突如其来的风将后座满满的白菊吹的莎莎响,扬起漫天的花瓣。

林更新专心的注视前面的道路,嘴角划起纯粹开心的弧度。

怕什么?那个时候,我已经把你拉进地狱了。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