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周查】若是

何安下不明白周西宇这样一个高手,为什么要躲在这样的破庙里扫地。

他趴在石栏上,这样问出来。

周西宇扫完了面前,说,“我没有躲。”

他的语调很慢,不止是语调,他做什么都慢条斯理的,就好像当下做的事情便是世界上唯一紧要的事。

何安下每每听他说话都急的要死,却也不敢催他。

等了好一会,周西宇继续道,“我在这里练本事呢。”

何安下歪着头,“什么本事?扫地也能练本事?”

周西宇扫完地,放下扫帚,这才回答他,“能啊。我在这里,天天扫,月月扫。慢慢的,就有了耐心。”

何安下不懂,“耐心也是本事?”

周西宇道,“当然是本事,还是大本事。”

他抬起头,透过层层叠叠的花簇看向天空,阳光一丝一缕的洒在脸上,很耀眼,很炙热。

周西宇想,当然是大本事,我要把这耐心练到骨子里,才能耐得住岁月,耐得住思念,耐得住等待。

他慢慢的扫,扫去心中浮念。

他慢慢的等,等有一天那人想他了,便来看他。

何安下不依不饶,“既然这是大本事,那你教我吧!”

花瓣落叶转眼又飞了一地,周西宇不再理会他,拿着扫帚又扫起了地。

何安下支着头,看周西宇在树下扫地,脸上的表情那么缱绻。何安下想,这人还真是好看,比他见过的人都好看。

比师娘,比王香凝,都要好看。

查老板从小憩中惊醒,猛的打了个喷嚏。

洒扫的小童从外间探了头进来,“先生?”

查老板似是还沉在梦中,眼神怔怔的。

小童要去关窗,“先生别是着了凉。”

查老板冷着脸赶了小童出去,自己披了件衫走到窗边将半合的窗扉推开,一阵晚风便将落花吹了满堂。

查老板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意外的看见一轮满月。银沙一样的月晖铺了半身,这样的月色实在太美,也太温柔,勾起强压心底的思绪,翻涌的再也平静不了。

查老板自语,“别是有人想我了才是。”

查老板靠着窗棂立了半宿,月上中天的时候,查老板终于有了动作。他穿了外衫,理了一下被风吹的有些乱的头发,推门出去了。

深夜的街上空无一人,查老板一袭白衫,借着月色行走。从大道到小路,熟悉的来到那处熟悉的小庙。

门口有个年轻人,神色忐忑不安,在门口晃来晃去。

查老板站住,喝道,“你是什么人?”

彭七子心中有鬼,吓了一跳,猛的转身过来,一眼便看到了查老板。

查老板立在月下,身形清癯,风姿隽爽,一身的磊落坦荡。彭七子也不知怎么,竟升起莫名的自卑感来,心中鬼祟念头去了大半,慌张的跑了。

查老板原地站了一会,看着彭七子离去的方向,又看了看小庙。

小庙的木门被特别有礼的敲响了三下,过了一会,又是三下。

何安下刚刚躺下,现在又爬起来去开门,心想这一晚还真是热闹,该不会是彭乾吾回来报复。

何安下开了门,见到门外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查老板皱眉,同何安下同声问道。

“你是谁?”

何安下诺诺道,“我叫何安下,你找谁?”

查老板看着他,似乎在思考。

周西宇只着了一件中衣,他听见声音出来,站在门口,“他来找我。”

查老板视线越过何安下,直直的和周西宇对上,“对,我来找你。”

周西宇带了查老板去厢房,何安下傻了半天回到卧室,突然一拍手,“哎呀,我说这人怎么有点眼熟!”

可不就是周西宇挂在墙上的照片里的人!

周西宇铺好了床铺,又抱了一床干净的被子出来,回身对查老板说,“你今晚睡这里。”

查老板站在他背后,一直看着他,“你受了内伤?谁做的。”

周西宇想,到底没有瞒过。

“是我师兄。”

查老板拉着周西宇的手臂,“他找到你了?!”

周西宇知道他在急什么,安抚的想拍拍他的手,临了又转去拍他的手臂,“你看到了,我没事。”

周西宇说,“很晚了,你先睡吧。”

查老板下意识的跟着他的脚步,周西宇转身,指着床。

查老板说,“我跟你睡炕。”

周西宇道,“你就睡这。”

说完也不等查老板说话,闪身关门出去。

周西宇心里多慌张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和查老板很多年不曾见面,虽然彼此在对方心中从未分离,可真的等到再见面这一刻,他才知道要压抑拥抱的冲动,几乎要费去他所有的力气。

这时睡下没一会天也该亮了,周西宇躺在炕上也没了睡觉的心思,就闭着眼睛想事情。等耳边响起熟悉的脚步声和推门声道时候,他连叹气的劲都没有了。

查老板站在炕边,对他说,“往里去。”

周西宇不动,查老板道,“快点,我没穿鞋,冷的很。”

周西宇默默的给他挪了个地方。

查老板心满意足的躺在炕上,被窝里还是暖的,别提多舒服。

查老板道,“你倒是躲啊。”

周西宇道,“我没躲。”

查老板道,“你说过,我要是想你了,就来看你。”

查老板说,“我想你了,周西宇。”

他说的坦荡,没有一丝一毫的扭捏。他想周西宇,坦诚心意并没有什么好为难。周西宇见过最糟糕的他,他的一切在周西宇面前都是不需要遮掩的,他的所有心思都铺在那里,任君评看。

其实周西宇也是一样的,他想要隐藏,但是在查老板面前,他却藏不了。

对一个人的爱,要如何藏。

周西宇道,“我会毁了你的。”

查老板道,“你不会。”

查老板说,“你说想看我站在台上,光芒耀眼,我做到了。可是周西宇,我想你了。”

周西宇说不出话来,千言万语,都比不过这一句我想你了。他所有的坚持都在这一句话下,败的溃不成军。

他在这庙中扫地,扫了几百几千个日夜,扫的心中无尘。可这一句话轻飘飘的落下来,砸在干净的心上,那么重,那么沉。以至于发出了那么大的一声,心动的声音。

周西宇在黑暗中摸索着,握住了查老板的手。

周西宇想,在劫难逃,前功尽弃。

周西宇极轻的叫了一声查老板的名字,轻的像是一声叹息。

第二日何安下出来门,发现周西宇早就起床了,正在院子里慢悠悠的打拳。和他一起的,就是昨晚的那个人。

他们两人,一人着黑,一人着白,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在照镜子一样。晨曦中飘荡着杳然的轻雾,和着小庙中微薄的烟火,渲染的二人不似红尘中。

何安下昨天想周西宇真好看,今天又想,周西宇这个朋友也很好看。

走过了拳,打得了水,理罢经书,添完灯油,周西宇又拿了扫帚开始扫地。查老板一直坐在一旁,也不和他说话,只是看着。

何安下看了一会,道,“师父,你怎么不跳你的小碎步了?”

周西宇一顿,查老板抬头,“跳什么?”

何安下道,“周师傅扫地时候有时候跳那个小碎步,看着挺奇怪的。”

查老板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周西宇,意有所指的哦了一声。站起身摆开了架势,抬脚踏了一圈碎步。

“可是这样的?”

何安下看的眼睛发直,使劲的拍手,“对对!就是这个!你走的比周师傅好看多啦!”

查老板得意,抖了长衫又坐回去。

过了一会周西宇走过来,脸上难得有一些窘迫,“还是有我学不会的东西的。”

查老板面上有些得意。

周西宇又起了正色,“我想要与你说一件事。”

查老板听他语气严肃,抬了眼看他,“何事?”

周西宇道,“我想收何安下为徒,传授他猿击术。”

查老板沉默,周西宇也不说话。

查老板道,“因为你师兄?”

周西宇柔下目光看查老板,他的心思,这人一向是懂的。

周西宇道,“这是我的恩怨,我不想把你牵连进来。”

查老板架着腿,挑眉仰着下巴看他,“你当我查英是什么人?不离不弃,不是只有你在说的。”

周西宇看着他,“…不离不弃。”

查老板道,“你不离,我不弃。”

周西宇拂去落在查老板肩上的花瓣,查老板道,“不管什么事,我同你一起。猿击术是彭家人的,你不是彭家人,我也不是。你教给我猿击术的那天起,我就摘不去出去了。”

周西宇认真道,“我不会让你有事。”

他这话似乎以前也是说过的,查老板笑出来,“都说功大欺理,我就不信,你和我一起,还有谁是欺不了的。”

周西宇被他的话逗笑,故做严肃道,“你怎这样不讲理。”

查老板得意道,“我本就是个不讲理的人。”










因为实在是太萌了,写出来反而觉得不萌,因为脑洞的十分之一的感觉都写不出来啊!!!

可能是状态不太好,脑子里的段子太多太乱太碎。

改天再来一发。

评论 ( 27 )
热度 ( 2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