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17

哈修吃掉的那块骨头最后还是没有吐出来,一想到哈修吞了块陈年人骨,重点是人骨,辛小丰和伊谷春整个人都不对劲,连带看哈修的目光都带着异样。

辛小丰蹲在哈修旁边,对伊谷春道,“头儿,少块骨头,行么?”

伊谷春也蹲一边,“…大概吧,回头我去市局那边看看,估摸着就算吐出来也不能用了。原本也少了不少,不缺这一块。”

辛小丰发愁道,“那哈修怎么办?那玩意吃了没事吧。这都好几天了,都没见它拉出来。”

伊谷春道,“给它吃点泻药怎么样?”

辛小丰和伊谷春齐齐看向哈修,哈修不知死活的欢乐对他们两摇尾巴。

辛小丰道,“头儿,还有一事。”

伊谷春道,“嗯?”

辛小丰道,“报告…”

伊谷春立马道,“这事你最先发现的,你写,写完我给你签字。”伊谷春抽出一根烟,点了递给辛小丰道,“好好干,啊。”

辛小丰咬着烟,看伊谷春脚底抹油的溜了。

辛小丰本来想说,那篇报告已经写好了,什么时候伊谷春给签个字就能递上去。

伊谷春打了个招呼,开车就去了市局。辛小丰搂着哈修的脖子想,今天可以早下班,他去接尾巴好了。

分尸案已经交接到刑警队了,伊谷春本以为等法医那边给出大概的死亡时间,自己这头帮忙找找材料,搜集下证据也就差不多没他们什么事了。可事情却并没有他想的那样简单,他前脚踏进市局大门,后脚就被刑警队的队长抓进了办公室。

他一进门,里面坐着的几个人一齐扭头看他。

伊谷春扶着门框,惊讶道,“师傅?”

一身干练的老刑警回头看了他一眼,头发花白,眼神却依旧锐利。

“来了?来了就坐下吧。”

伊谷春同屋里其他的几人点头打招呼,挑了个靠中心偏后的位置。才坐下,师傅就把一本摊开的文件夹推过去,“看看吧。”

伊谷春看了看其他人,众人没说话,抽烟的抽烟,喝水的喝水,他低头认真的看起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

上面从尸骨的死亡时间推算,性别年龄,大致死因,最后还附带了一张已确认的失踪人口报告,以及一份相应的绑架案。

伊谷春翻开嫌犯的那份报告,手一抖,险些碰掉手边的烟灰缸。

老师傅按下他的手臂,“我知道你放不下当年的水库案,所以才把你叫过来。关于这个嫌犯,你也下了不少功夫。”

伊谷春咬着后槽牙没说话,手指将薄薄的纸页掐出明显的折痕。

刑警队最后确定的嫌犯是一个叫张军辉的前科犯,蹲过七年的牢,出狱后下落不明,可是根据之前警方抓捕的从犯交代,他参与过很多大案,件件都是人命案子,至今在逃。

其名下一连串的案件中,宿安水库也被列在其中。

伊谷春艰难的吞咽了一下,知道现在不是问这一个案子的时机,只把文件抓在手里,往前倾了下身体道,“我的确查过这个案子,但是线索太少,也无法确定凶手。”

师傅道,“嗯,这个咱们回头再说,你先听着。”


辛小丰罕见的按时下班,换了衣服就直奔了幼儿园。

这幼儿园本来是全托的,但因为全托的价格比半托的贵上一倍不止,辛小丰早早就放弃了全托的想法打算另找地方。赶巧的陈比觉认得幼儿园的园长,做了个人情特例托了半日,晚上三人轮流去接尾巴回家。

对此杨自道的说法是,陈比觉个拖油瓶也有有用的时候。

辛小丰和杨自道上班都早,于是轮到他们送孩子的时候都赶的极早,别人家的孩子还在被窝里的时候,尾巴却已经独自坐在活动室里自己玩了。

辛小丰对此愧疚的不行,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尾巴百依百顺。

今天早就和杨自道打好招呼自己去接尾巴,幼儿园门口的保安认得他,这一区的几乎没有不认得他的。保安熟悉的招呼了他一声,转头给他找人去了。十分钟,早就收拾妥当的尾巴就跟着出来了。

尾巴扑进他怀里,“爸爸!你怎么来啦?今天不是道爸爸接我吗?”

辛小丰抱起女儿,在她尖锐的笑声里咧开嘴巴,笑道,“开心不?”

尾巴抱着他的脖子,用力的点头,“开心!”

尾巴问道,“爸爸,你今天回家住吗?”

辛小丰道,“回家。不过老陈回去鱼排了,道爸爸还没下班,所以咱们两个出去吃!”

尾巴小小的欢呼了一声,“我要吃烧烤!”

辛小丰道,“好!烧烤!”

父女两个说说笑笑,就像是这市井中最最平凡的一对父女。辛小丰脸上少有的纯粹的笑,带着一些憨厚的幸福,尾巴大声的说着什么,脸上红扑扑的。

伊谷春隔着车窗看到了,犹豫了一下,还是降下车窗喊了他一声,“小丰!”

辛小丰对伊谷春的喊声几乎有了应激反应,下意识的就站直了要背回头去寻找伊谷春的身影,眼神瞬间变成了那个悍将。

坐在副驾的师傅挑了下眉毛,意味不明的嗯了声。

辛小丰看到了街对面伊谷春的车,还有探出车窗的伊谷春,他左右看了看,小跑了过去,“头儿。”

确定不是什么紧急事件也没有小偷当街抢劫之后,辛小丰的眼神在度软化下来,伊谷春清楚的看到他是怎么从一把刀变成一块豆腐。

辛小丰看到了副驾上的人,和对方的眼神撞了个正着,被那道犀利的视线惊的心底一哆嗦。

伊谷春道,“这是我师傅,我和你说过的。”又转向师傅道,“师傅,这个是我上次电话里提到的那个协警,辛小丰,快刀!”

师傅点点头,“听说了。”

辛小丰被人当面夸,有些局促不安,拍了拍尾巴道,“尾巴,叫人。”

尾巴脆生生道,“叔叔好,爷爷好。”

师傅这才露出一点笑颜,伊谷春打趣道,“还记得我不?”

尾巴点头,“记得。”

伊谷春笑了下,辛小丰注意到他眉宇间散不去的一股阴郁。

伊谷春道,“回家?”

辛小丰道,“没,带她吃饭先。”

伊谷春回头看了一眼师傅,对辛小丰道,“上来吧,正好一起。”

辛小丰拒绝道,“不用了,我们就,地摊上随便吃吃。”

伊谷春道,“让你来就来,别废话。”

伊谷春知道辛小丰的倔脾气,撇嘴道,“上来吧,一会聊点事,你估计也愿意听。”

辛小丰看了看伊谷春,又看了看师傅。对方那种剖析人心,拆骨剥皮的视线像极了伊谷春,让他一瞬间以为看见了二十年后的伊谷春。

或者说,伊谷春像他。

评论 ( 18 )
热度 ( 6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