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24

伊谷春端着他那个不锈钢的保温杯,站在自己办公室对外的窗户边上,往街上扫来扫去。过了一会,又看了看表,走出门抓了个人问。

“辛小丰还没来?”

“辛小丰啊?早来了,被所长叫去说话了。”

伊谷春嗯了一声,转身又进去了。

被伊谷春拽着这人也是一脸莫名其妙,心里想着,这辛小丰也是真会做人的。你说就一协警,所长惯常找谈话,警长更是离不开他。

伊谷春浑身不得劲,总觉得有哪根筋没搭好,报告都看不下去,坐了一会,开始收拾起杂乱的办公桌。

文件报告,各种没用的来不及的丢的单据,杂七杂八的叠了好几层,伊谷春找了几个档案袋,分类往里塞。

久不见天日的玻璃案面露出来,也不见得多整齐,玻璃板下面同样压了很多纸张。有警察内部的黄页,有他手抄的一些电话号码,早就忘去脑袋后面的备忘,朋友的照片。

辛小丰推门进来的时候,伊谷春正一手使劲的抬着玻璃板,一手从桌面和玻璃板窄小的缝隙间够东西。

“头儿?”

伊谷春听见声音,刚转过头,手上一个秃噜,玻璃板连着上面搬不下来的电脑的重量就都压在他那几根手指头上了。

“我操!”

辛小丰也吓一跳,腿比大脑快的往后一步退了出去。

伊谷春搭不对地方的那根筋更抽抽了,气不打一处来道,“跑什么跑!滚进来!”

辛小丰在他骂人的时候就又进来了,“头,头儿,对不起。”

伊谷春攥了两下拳头,手指头也就疼那么一下,也没啥事。

“什么事啊?”

辛小丰把手里的单子往前递了一下,手只是稍稍的抬起,甚至都没有举平。

伊谷春抬起眼皮扫了一眼,“什么玩意?”

“头儿,我这周晚上的班没排。”

伊谷春把桌面归置了一下,随口道,“没有就没有,哪那么多事。有那闲工夫就把这几个报告帮我写了,”伊谷春嫌弃的嘟囔,“怎么他妈的妇女节报告都要写。”

辛小丰低头看了看排班表,往后一个星期他都是正常作息,他都好几年没见过这么空的晚班栏了。不过,也正好解了他燃眉之急,抓紧时间没准这两天就能找到房子。

伊谷春见他还杵在那,问道,“还有事?”

辛小丰立马道,“没事!”

辛小丰转头出门,盘算着回头去找人问问,两步到了了门口又停下来道,“那个,头儿。”

伊谷春头也不抬道,“嗯?”

辛小丰道,“晚上,我请你吃个饭吧?”

伊谷春反应了一会,这才抬起头惊讶的看了他一会,有意思的笑道,“我没听错吧,你是辛小丰吧?”

辛小丰十分局促的看着他,但是表情很坚定。伊谷春手里的笔尖点点桌子,转念就想明白了他这顿饭是请的什么神仙,于是道,“晚上再说吧。”

突然又想起来辛小丰一大早就被所长叫去说了半天话,想问问他都说什么了。可想想辛小丰没提,估计也没什么要紧的,转就把这个丢去脑后了。

晚上下班的时候,辛小丰拎着个包蹲在天井等伊谷春。哈修拿鼻子一直拱他怀里的包,辛小丰就把它脑袋推开,“不是给你的吃的。”

伊谷春站在大门口喊他,“辛小丰。”

辛小丰站起身,把包背在肩上向他跑过去。

伊谷春没开车,他就打算随便找个面店吃一点,可是拧不过辛小丰,最后各退一步,找了家小饭馆,点了几个菜,两瓶酒。

伊谷春道,“真该让所长他们看看,辛小丰你这也算是会给上司溜须拍马了。”

辛小丰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开了啤酒给伊谷春倒上,“早该我请的。”

伊谷春和他碰了一个,一口干了杯里的酒,“不是什么大事,这顿让你请了就别叽歪了。”

辛小丰勤快的给他满上,伊谷春吃了两口菜,随口聊道,“孩子上学没什么问题吧?能跟得上吗?”

辛小丰道,“都好。尾巴挺聪明的,学校跟着不难。”

伊谷春想起辛小丰说他考了几次编制都没考上的事,笑他道,“那好,不像你。”

辛小丰也笑,“嗯。”

伊谷春想了想,挫着后槽牙把这个话题别开了,“我听说那个台湾的设计师找过你?”

辛小丰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说的是谁,“啊?对,见到过两次,说是要请客,我没答应。”

伊谷春道,“你这觉悟比我高。”

菜都上齐了,伊谷春见着有盘焖笋,连着塞了几口,“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笋呢。”

辛小丰想起来,伊谷春似乎是说过他喜欢吃笋的,只是他那时说起的话,每一句都比竹笋要重要的多,他也顾不得去注意。

伊谷春道,“你看我干什么?吃啊。”

辛小丰拿起筷子吃了两口,他不太饿,吃不多。没几口就放了筷子,手搭在身边的包上,有些犹豫。

伊谷春正吃着,冷不防看到辛小丰拿了两条烟搁桌上,仔细一看,还是自己一直抽的那个牌子,当下伊谷春的脸就黑了。

“什么意思你这是。”

辛小丰不说话。

伊谷春道,“你还没完了是吧?”

辛小丰道,“头儿,这不值什么钱。”

伊谷春顿时气的肝疼,“什么不值什么钱,这两条小一千,你钱多没处花了?有那钱给孩子买几套衣服去,我说辛小丰你没长心啊?”

辛小丰闷头让他骂,可那两条烟怎么也不收回去。

伊谷春道,“好好一顿饭让你弄这么没劲,你也真是本事。”

辛小丰见他不说话了,这才出声道,“头儿,这事在你来说就是动动嘴皮子的事,可在我这都是救命的,我知道你不喜欢这套,但是,我也没别的能报答你了。”

伊谷春很少能听见辛小丰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便也没有打断他。

辛小丰说,“不是钱不钱的事,要说再多我也拿不出了,就是我的一点心意。要说您帮我这么大一忙,我还什么都没表示,那我也太不是个东西了。”

伊谷春沉默了一会,伸手拆了一条烟,扣了两盒塞进口袋里,剩下的推回去,“行,我收了,知道你不是哑巴了。”

伊谷春道,“剩下那些你拿回去,随便你自己抽还是送人,别放我眼前。”

辛小丰笑,知道这是伊谷春的底线了,顺从的把剩下的烟收了回去。

伊谷春也吃不下多少了,两人聊了一会别的。伊谷春摊在椅子上,突然问道,“你最近没什么事吧?”

辛小丰呆了下,“没,没事啊。”

伊谷春状似不经意道,“我听说你昨天晚上在宿舍住的?”

辛小丰权衡了一下,“伊小姐和你说了啊?”

伊谷春道,“她说的不太靠谱,你在和我说说,这房东我听着不对劲。”

评论 ( 5 )
热度 ( 5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