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36

过了两天,尾巴一直低烧不见好。老陈不知道跑哪去了,辛小丰没办法只好带着尾巴去上班。

这事他以前不是没干过,局里人也都认得尾巴,只是自从伊谷春来了之后就没带过来。他记得伊谷春刚来的那天,看见他带着尾巴去局里,不是很高兴。

只是今天实在没办法了,杨自道不在,老陈也找不到人。

辛小丰往尾巴的小书包里装了一堆零食,带上作业本和铅笔盒,零零碎碎的塞的满满。

辛小丰说,“今天爸爸上班,你在宿舍等我行吗?写作业看电视都行,要是有事就去找陈阿姨,你知道怎么走。”

尾巴抓着他的衣摆,点头道,“行。”

辛小丰又摸摸她的额头,不是很热,精神也挺好,“不舒服就和我说啊。”

尾巴吸吸鼻子道,“好。”

尾巴把手里的鸡蛋饼举起来,“爸爸你吃吗?”

辛小丰给她推回去,“你自己吃,我吃饱了。再给你带瓶酸奶?”

尾巴踮着脚看自己小书包里的零食,说,“爸爸,你中奖了啊。”

辛小丰按着她的脑袋压回去,“以后天天给你买零食。”


伊谷春惯常在派出所扎营,辛小丰躲着他没敢走大门,贼一样带着尾巴从后面的侧门溜进去的,碰见打扫卫生的阿姨还打了个招呼。

不过正应了那句,怕什么来什么,打死辛小丰也没料到伊谷春会在协警宿舍。

伊谷春正站门口,抱着肩膀指使何松他们几个收拾宿舍,离远就听见他嫌弃的声音,“我说你们平时睡的狗窝啊?警容警纪知道不!诶,我说你那被单多长时间没洗了?”

辛小丰简直瞬间僵硬,变身木头一样戳在那,低头看了看尾巴,吭叽了半天道,“头,头儿…”

伊谷春站在那头也没回道,“来了啊。”

等了半天没听见辛小丰回话,伊谷春一回头,就看着跟在辛小丰身边,眼巴巴看他的尾巴。

伊谷春卡了下壳,“哦,怎么带来了?”

辛小丰又灭火了,紧了紧握着尾巴的手,“那个,她,她有点发烧,没人看,就带来了…”

辛小丰解释道,“头儿,尾巴就在宿舍等我,保证不耽误工作!”

尾巴好像也知道自己添了麻烦,往辛小丰身边靠了一点,不敢抬头。

伊谷春看着这爷俩,心想自己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成了恶人了。

伊谷春道,“发烧?还没好呢啊。”

辛小丰道,“没。”

伊谷春走过去,在尾巴面前蹲下身,想想有没啥安慰孩子的经验,只好又讪讪的站起来,“没带去看看?”

辛小丰道,“打算下班还烧着,就去医院看看。”

伊谷春道,“走吧,让孩子上我办公室待着去,你们宿舍这跟狗窝似得,还把孩子放这。”

何松抱着一盆被单从后面路过,听见伊谷春这话,冲着辛小丰做了个鬼脸。伊谷春背后长眼睛了一样,一脚就踹了过去,“赶紧的,收拾完回去干活。”

他这般和颜悦色,辛小丰反而傻了,“啊?不用了。”

伊谷春道,“什么不用了,你把人孩子当你呢啊,哪都能蹲着?走走走。”

尾巴被伊谷春强硬的拽去了自己的办公室,待客的沙发上堆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宗卷,比起协警宿舍并没有好多少。随手拢在一起都塞进柜子里,伊谷春堆尾巴说,“坐这。”

尾巴抱着小书包就坐下,沾个边,没敢坐实。

伊谷春转了两圈,再看她还是那样,就问,“你认得我了啊?”

尾巴说,“认得。”

尾巴说,“爸爸说,那个特别甜的水果就是叔叔给的,谢谢叔叔。”

伊谷春听着挺高兴的,“你自己玩啊,有事就出去找他们。”

伊谷春抓了车钥匙出去,刚扣上帽子,一转头就瞧见辛小丰不住的往他办公室瞄,他抬手就把钥匙丢他脑袋上,“看什么呢!”

辛小丰被打回了神,“头儿!”

伊谷春道,“走,跟我出去趟。”

辛小丰又看了一眼他办公室,“好。”

伊谷春伸手就要揍,“我办公室有狮子能吃人啊!”

辛小丰看着伊谷春这态度,实在拿不准,头儿不是不喜欢公私不分吗?他带尾巴来上班,居然没发火?是有什么好事,心情好吗?

伊谷春上车前扫了一眼派出所门口,除了一排警用摩托空空旷旷,也没什么碍眼的宝马,心情就更好了。

连续出了几个警,倒也没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最多是邻里纠纷商户冲突,甚至还有个恶作剧假警。不过总的来说,这是出奇空闲的一天。

伊谷春买了两瓶水,拿了一瓶给辛小丰,“今天要是没什么事,你就早点下班,带孩子去看看。”

辛小丰道,“不用,来得及。”

伊谷春摆摆手,“随便你,别耽误人孩子就行。”

辛小丰不吭声的喝水,过了一会,不太熟练的说,“头儿,今天你,你挺高兴的?”

伊谷春道,“啊?”

辛小丰道,“就是看你,心情挺好的。”

伊谷春扒拉的两下刘海,“还行,那样吧。”

伊谷春道,“辛小丰。”

辛小丰道,“嗯?”

伊谷春按下车窗,换了个坐姿,道,“那个,前天所长找我说,你过两个月就要退了?”

辛小丰说,“嗯,是。”

他应的倒是挺顺当的,伊谷春咂摸着嘴,怎么想都不是个心思,“没想过转编内?”

辛小丰苦笑,“不是没考过,真不是那块料。”

伊谷春低骂,“不是个屁!”

辛小丰没听清,疑惑道,“头儿?”

伊谷春道,“七年协警,怎么都有点感情了吧。”

伊谷春清清嗓子道,“这话我本来不想说,现在所里忙,人手本来就不够用,那几个小子要么老油条,要么生瓜。”

你再这一走,怪舍不得的。

伊谷春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得了,不说这个。两个月说过就过了,之后有什么打算?”

辛小丰打他刚才那句话开始就低头不知道想什么,搓着指尖的烫茧,伊谷春招呼了他两声才回神。

伊谷春道,“想什么呢。”

辛小丰道,“没什么,之后,还没想好呢。”

哪能没感情呢,一身警服经常被穿的皱皱巴巴的,也不好看,可这衣服的重量担了七年,说脱就脱了,总是想起来就空落落的。

伊谷春憋了半天,别扭道,“要是有能帮忙的地方,吱声啊。”

辛小丰吓了一跳,“啊?啊!没,没有。”

伊谷春压根不想听他说话,道,“开车,回去了。”

其实伊谷春总想着让辛小丰再去考一次,哪怕是最后使一把劲呢?可辛小丰对自己没信心到家了,怎么都不信自己考得过,死了心等到日子自己收拾走路。

伊谷春想起来就觉得气人,一气就不想跟辛小丰说话,看见他都觉得脑仁疼。

于是前一刻气氛还不错,下一秒就沉闷的不行,一路闷回了派出所。伊谷春也不知道琢磨什么,也不搭理他,直接回了办公室。

大家都莫名其妙,有人凑到辛小丰旁边,小声问,“谁招他了?”

辛小丰也茫然的很,不知道伊谷春怎么了。不过想想,大概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惹到他了吧。


尾巴坐在沙发上,抱着自己的作业本,安安静静的写作业,听见开门声就抬头去看,被伊谷春的黑脸吓一跳,怯怯的。

伊谷春扯了个笑脸给她,“写作业?”

尾巴点点头。

伊谷春道,“写吧。”然后径直窝回自己办公桌后面,开了电脑开始琢磨事情。

过了一会尾巴蹭过来,扒着他对面的桌沿,“叔叔,你生气了吗?”

伊谷春坐好,拿了支笔装模作样,“没有。”

尾巴跑过去把小书包抱过来,一把一把往外掏零食,推到伊谷春面前,“给你吃。”

伊谷春顿时十分尴尬,又推回去,“你吃吧。”

尾巴说,“我吃不完,都是爸爸给我买的,咱们一起吃。”

然后伊谷春就真的和她一起吃了,之后想想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伊谷春看着手里的薯片袋,觉得辛小丰这父女两个,都是克自己。

伊谷春抖抖还剩下半袋的薯片,“你爸天天给你吃这些?”

尾巴道,“不是,因为我生病了。你不爱吃薯片吗?我和你换。”

伊谷春把吃的都堆到她旁边,“都给你。那个,你喜欢你爸爸当警察吗?”

尾巴道,“喜欢呀,警察叔叔都是好人。”

伊谷春问,“不能天天陪你也喜欢啊?”

尾巴好像是有点累,使劲的深呼吸两下,“爸爸喜欢的我就喜欢,我喜欢的爸爸也喜欢!”

伊谷春看她有点闷,就起身把窗户打开,“我也觉得你爸爸挺喜欢当警察的,尾巴,”他转头,刚想找尾巴一起怂恿辛小丰去考编制,就看见尾巴在揉眼睛,“困了啊?”

尾巴摇头,“没有困。”



辛小丰停好车,不知道伊谷春为什么不高兴,就没去触他霉头,钥匙打算下班的时候在给他。才进了屋,就被人拉去抓壮丁。

编内的老警察个个忙的脚不沾地,做事手忙脚乱的都是几个新进的协警和正式,都没找好节奏。想起回来前伊谷春说人手不够,辛小丰挠挠头,想帮他但是心里一时没个主意。

不管他当初做协警的初衷是什么,这七年下来,他是真的喜欢警察这个职业,喜欢身上这身黑皮。

可喜欢不能当饭吃,编内考不上,协警的工资本来就低,张军辉的案子结了,他也该考虑考虑别的了。这几年,尾巴跟着他吃够了委屈。好吃的没有,好看的衣服也没有,怎么说他也该为尾巴想一下,至少给她一个好一点的生活环境。

一队长晃晃悠悠的又过来撩闲,左右看了一圈,“诶辛小丰,我听说你把闺女带来了?人呢。”

周围的目光都看过来,辛小丰叫了声一队长,也没说尾巴在哪。

一队长道,“我偷闲过来的,快让我看看小孩,我等下就回去了。”

辛小丰道,“她……”

伊谷春用力打开办公室的门,喊道,“辛小丰!”

辛小丰立刻站直,“到!”

伊谷春骂道,“到你大爷!快过来!”

辛小丰不明所以,“头儿?”

伊谷春道,“快点!尾巴晕倒了!!”



评论 ( 8 )
热度 ( 4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