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心锚 04

郑嘉颖在客厅一直坐到天亮,不停的安慰自己,一个笔记本说明不了什么,也许是随手胡乱涂写。可是心底隐隐有个声音对他示警,事情没有他想的那么好。 
整个晚上他都在回忆这些年来的事情,细细的梳理着他和林更新一起生活的细节,却完全没有一丝走偏的迹象。那些细节回忆起来那么清晰,让郑嘉颖心惊的是,他和林更新过分亲昵的感情中,是不是早就在不知不觉中瞒下隐患? 

林更新早上起来一推门就看到他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吓了一跳看了一下手表道,“你咋起这么早?” 

郑嘉颖抬手抹了一把脸,“没事,睡不着而已。” 

林更新没有多想,等洗漱好出来却看到郑嘉颖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不禁心里疑惑。 

林更新绕到前面,看清了他一脸的疲惫,眼下的黑眼圈明显的很。想起昨天晚上的动静,忍不住问道,“你不会是一夜都没睡吧?” 

郑嘉颖默认,林更新想了下,不是很确定的问,“是你去英国的事情?” 
他不认为这件事值得郑嘉颖如此的费心伤神,他了解郑嘉颖,这些事情他从来都果断的很,不会有这么纠结的情况。可是他又想不到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会让他干坐一夜。 

郑嘉颖拉着他坐下,斟酌了一番从口袋里拿出那份通知单。 

林更新看到了心里一个咯噔。 

郑嘉颖把纸张展开来铺平,“小新,能告诉我为什么拒绝吗?” 
他本来想当做不知道偷偷的放回去,他相信林更新有足够的判断力去选择他的道路。可是经过昨天晚上,郑嘉颖又有些不确定了,他有些想知道,林更新回拒的原因。 

林更新看了看他,把通知单抽回来折起,“哥,你不会就因为这件事熬了一晚上吧?” 

郑嘉颖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能告诉我原因吗?” 
能不能告诉他一个很有说服力的原因,让他知道林更新没有动不该有的心思。 

他紧迫的盯着林更新的表情,只要林更新有一个口不对心,他一定会发现。 

林更新被他的样子吓到,“你干嘛这么郑重其事的?不过是一个进修机会而已……” 

郑嘉颖厉声打断他,“什么叫不过一个进修机会?这是多少人都求不得的,你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拒绝?!这么大的事情你都没有说过,你还有当我是你哥吗!?” 

郑嘉颖从来都不曾对林更新如此厉色过,向来都是一幅温柔笑脸,突如其来的阴霾将林更新唬的怔住,半天回不过神来。 

郑嘉颖呵斥完也有些后悔,觉得自己太过严厉。看着林更新怔然的表情,心里有些愧疚的想要道歉。 

张了张嘴,还没说出安慰的话,就看到林更新起身走到门口。郑嘉颖还以为是他骂的太过了 ,林更新想要离开,心头一急,连忙起身跟过去。 

“小新……” 

林更新却只是在门口拿了一副拖鞋放到他跟前,“你跟过来干嘛?穿鞋,说过好多次了,会着凉的。” 

郑嘉颖讪讪的穿上鞋子,其实天气暖和,光脚踩在木地板上也不至于太冷,只是他习惯了林更新的唠叨而已。 

随手把通知带塞进包里,林更新道,“哥,对不起。这事没和你说,是因为不想你操心,这学校是好,可是我不想去。” 

“为啥不想去?” 

林更新挠挠头,绕过他走向厨房,“我现在的计划很好,没有谁说死了出国就一定比现在好,我不想为了这个打乱我的计划。” 

郑嘉颖尾巴一样跟在他身后,停在一边看他忙活着早餐。 

林更新见他没有声音,就回头看了一眼。 

郑嘉颖欲言又止,林更新叹口气,”哥,你最近怎么了?有话就说啊,和我还有啥事说不出口的?“ 

郑嘉颖更加纠结,难道他要开口问自己的弟弟你是不是对我动了心思?他可说不出口。 
他看得出林更新没有说谎,我清楚的了解林更新每一个小动作,每一个细微表情的含义。就像林更新了解他一样。心里明白林更新这样说了,那么他就是真的有他自己的计划,就算他选择留在国内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但那也不是全部。 

这样想来,松了一口气的同事,还有些五味陈杂的感觉。 

”没啥,晚上还回来吗?“ 

林更新摇头,”明天早上有课,我昨天回来就已经……“ 

差点说出来昨天是翘课跑回来的,林更新及时咬住舌头。 

郑嘉颖挑眉,”昨天怎么?“ 

咬了一口烤的酥脆的土司,林更新倒了杯牛奶,”没啥。“ 

郑嘉颖伸手去拿土司,被林更新啪的拍掉,”去洗脸刷牙。“ 

等郑嘉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林更新已经走了,吧台上放着一份早餐。自己喜欢的流黄蛋和培根,还有一杯鸳鸯。 

他早上喝咖啡的习惯改不掉,林更新没办法,自学了做鸳鸯奶茶算是让步。不过里面的奶永远多过茶和咖啡。 

心里盘桓了一晚上的担忧依然没有头绪,想不通索性先放到一边,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郑嘉颖换了衣服,赶在午饭前去了公司,问清了董事长是否在公司后,直接乘专用电梯上了顶楼。 

明慧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冲到郑嘉颖的办公室,高跟鞋踩的飞快。 

郑嘉颖从杂物中抬头,见到是她笑道,”这么急做什么?“ 

明慧甩手关上门,气势汹汹的质问,”你要辞职!!??为什么!不去分部就不去,为什么要辞职!“ 

郑嘉颖拉她到椅子上坐下,倒了杯热茶给她,”不是要辞职,我已经辞职了,董事长也已经批了。“ 

明慧反手拉住他,”为什么!“ 

郑嘉颖靠在办工桌上,放下因为收拾东西卷起的衬衫袖子,”其实我早就想辞职了,不是因为这次的事情。“ 

明慧看着他柔软的笑容不禁塌下肩膀,她总是对这个男人没有办法。”你至少要告诉我一个理由。“ 

郑嘉颖犹豫了一下,”我想办一家自己的公司。“ 

明慧惊讶,”你要自立门户?“ 

郑嘉颖点头,”我有这个念头很久了,感觉时机差不多了。“ 

明慧语塞,这种情况她无法轻下断论孰好孰坏。她不希望郑嘉颖离开,但是也无法阻碍他去拼自己的事业,她一直都知道郑嘉颖不会甘心一辈子给别人打工。 

可是她有感觉,一旦郑嘉颖离开了,那么他们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 

郑嘉颖把桌面上的杂物都扫进纸箱里,顺手把外套也丢进去,”我先走了,回头联系。“


临近周末的时候,明慧和郑嘉颖提议大家一起吃个饭,明玉吵着要一起,便叫郑嘉颖喊上林更新。 

郑嘉颖订了位子就开车去了林更新学校,他记得林更新下午还有一节课,中午去的话他们两个也许能一起吃饭。 

又是登记又是出示各种证件,等好不容易进去学校已经是二十分钟后的事情了。 
拿不准林更新现在会在哪,郑嘉颖翻出电话想打给林更新。 

“你是,林更新的哥哥?” 

郑嘉颖抬起头,耳朵敏感的听到林更新三个字。 

蒋劲夫把手里的篮球换到另一只手里。“我是新新的同学,我叫蒋劲夫,开学的时候你送新新过来,咱们见过来着。” 

郑嘉颖其实不太记得,对此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抱歉,你好,我叫郑嘉颖。” 

蒋劲夫挥挥手,“没事,你来找新新?” 

他口中的新新应该就是林更新,郑嘉颖猜测着点头。 

“你这是往宿舍去?新新这个时候应该在食堂呢。” 

郑嘉颖道了声多谢,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 

林更新的确在食堂,面前丢着一袋面包,摊开一堆书本趴在桌子上晒太阳。 
满脑子的植物孢子和腐烂循环周期,有些烦心,索性偷个懒。笔尖在纸业上无意识的划来划去,脑子里的小蘑菇就长着翅膀飞走了。 
也不知道他想到什么,嘴角细细的抿起,然后勾起弧度。不算开心,但是温暖。 

郑嘉颖找到人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个画面。 

穿着白色T恤的年轻人趴在桌子上,乌黑的头发投射出黛色的阴影,白净得几乎透明的皮肤好似可以清楚的看到上面的绒毛。 

郑嘉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到他不停滑动的笔尖。揉碎了阳光,化成金色的粉末,跟着墨色的钢笔水变成一个个笔画繁多的字体。 

这个画面太过美好,郑嘉颖一时踌躇竟然有些舍不得打破。 

“小新?” 

林更新耳朵一动,立即从放空中回神,抬眼就看到了郑嘉颖站在桌前。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手比脑快的把桌上的东西胡乱的合起来。 

“哥?你咋来了?” 

郑嘉颖假装没有注意到他掩饰什么的动作,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笑道,“接你下课,晚上明慧叫你一起吃饭。” 

林更新想了一下,“我下午还有一节课。” 

郑嘉颖点头,“我知道吖,我看过你的课表,我在车上等你。” 

林更新疑惑,“你不用上班的吗?” 

郑嘉颖道,“我辞职了。” 

林更新眨眨眼,“哦,你终于想当老板了?” 

郑嘉颖绷不住的笑出来,“你又知道了。吃饭了没?” 

林更新拎过桌子上的那袋面包,晃了晃。 

郑嘉颖不赞同道,“你中午就吃这个?手上没钱了吗?不营养的。” 
郑嘉颖开始检讨自己给林更新的生活费是不是不太够。 

林更新道,“行了,我身上有钱,只是不饿而已。” 

郑嘉颖道,“胡说,你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怎么可以三餐不济。你不饿我还饿,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林更新忙把他按下,“还是我去吧。” 

林更新从包里翻出饭卡,一溜烟的跑到某个窗口去排队。郑嘉颖收回目光,眼神落到了被林更新堆在一旁的一叠书本上,某张露出一角的纸页。 

林更新端着两碗面回来,一碗海鲜,一碗叉烧。 

海鲜的推给郑嘉颖,叉烧的放在自己面前。 

两个人动作齐刷刷的掰开一次性竹筷,擦掉上面的毛刺。 

林更新夹起一大块叉烧放到郑嘉颖的碗里,筷子缩回来,两颗鱼蛋也出现在自己的碗里。 
林更新习惯成自然的夹起鱼蛋吃掉,郑嘉颖筷子碰到那块肉的时候怔了一下,猛然从那种亲昵和谐的气氛中抽离。 
之前的那些动作,完全是下意识没有经过大脑。 

林更新看他发呆,伸手晃了下,“哥,想什么呢。” 

郑嘉颖把肉全部塞进嘴里,鼓着两腮道,“没有。” 

林更新没什么胃口,简单的吃了一点就停下筷子,把碗里的好料都丢给郑嘉颖。 
郑嘉颖拧着脸不太高兴,“怎么吃这么少?” 

林更新只说不饿。 

郑嘉颖把一直留着的鱼蛋夹起,及其顺手的递到林更新嘴边,“张嘴。” 

林更新有些不太好意思,拘谨的看了一下周围。郑嘉颖没有想到这一层,耐心道,“张嘴。” 

林更新张嘴吃掉,然后赶在郑嘉颖喂第二口前飞快的收拾东西,丢下一句我去上课就落荒而逃。 

郑嘉颖莫名其妙的呆了好半天,才惊觉自己刚才的动作。看了看夹在筷子上的最后一颗鱼蛋,郑嘉颖塞进嘴里,权当眼不见心不烦。 

拨弄了一下还剩下小半碗的面条,郑嘉颖想起了什么,突然也没了胃口。

明慧看出郑嘉颖有些心不在焉,把手里的菜单递给明玉和林更新,“想吃什么。” 

林更新把菜单推回去,“我什么都可以,你们点吧。” 

他也发现了郑嘉颖的不对劲,对着两位女士走神成这样还真没见过。林更新掩在桌下的脚不轻不重的踢了郑嘉颖一下。 

郑嘉颖抬头,林更新专心致志的研究桌布上的花纹。 

“KC,有想吃的东西吗?”明慧见他终于有点反应,温柔的问道。 

郑嘉颖笑笑,“我什么都可以,你们点吧。” 

明慧愣了一下,扫了一眼林更新,转头和明玉研究菜单。 

郑嘉颖完全没有意识到那些自己不曾注意的小细节,反而是林更新注意到明慧的眼神,有些苦恼的轻皱起浓黑的眉毛。 

他余光瞥了一眼郑嘉颖,不明白最近他的反常是为什么。 
似乎是从那次捡到自己的通知单开始,可是,那件事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吖。 

林更新偷眼打量着郑嘉颖,莫非是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 

明玉偷偷的从菜单后面瞄着林更新,一双大眼睛鬼灵精怪,桌上的气氛算不上好,一向温柔的姐夫也魂不守舍的。 

看了看明慧,明玉自认聪明的想要活跃下气氛,便笑盈盈的问道,“姐夫,你什么时候向我姐姐求婚啊?” 

话一出口,另外三人同时一惊。 

明玉好似没有发现的继续道,“今天还有人送花来家里,姐夫你再不把姐姐娶回家可就危险了。” 

明慧本想制止明玉说下去,可又忍不住去看郑嘉颖的反应。 

郑嘉颖听了也是一愣,下意识的却是去看林更新的反应,错过了明慧的目光。 

林更新煞有其事的点头赞同,“可不是,我还等着做伴郎呢。” 

明玉笑开来,“我也等着做伴娘呢!” 

明慧笑着点了一下她的脑门。 

林更新瞄着郑嘉颖,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大概是觉得困扰了?吓到了?所以才反常起来? 
林更新这样想着简直要不知所措起来,那种原本打算埋在心里一辈子的小秘密被暴露在烈日之下的感觉,就算不知道郑嘉颖是不是真的知道了,也足够他心惊胆战。 

挑了几筷子青菜,想起之前教授随口提起,还没有确定的项目,林更新假装不经意的说道,“对了,我可能要和教授一起去考察实习。” 

明慧接过话茬,“考察?” 

“嗯,教授挺看好我,打算带着去见识一下。” 

明慧笑道,“这是好事啊。”她转头刮了一眼明玉,“你看看人家。” 

明玉哼的一声,白了林更新一眼。 

郑嘉颖干巴巴的问道,“什么时候?” 

“……暑假过后。” 

“哦,去哪里?多久?” 

“应该是东北和内蒙一带,具体时间还不清楚,要看项目顺不顺利。” 

郑嘉颖点点头没有在问下去,余下的时间里也不再多说话。 

晚餐之后送了明家姐妹回家,回去的路上林更新和郑嘉颖谁也没有说话。林更新靠在车窗边上,头发被风吹着,在脸上扫来扫去。

郑嘉颖心里憋闷,林更新之前没有和他说过就拒绝了保送,现在又一声不响的说什么就要跟别人去考察,还是归期不定,怎么能让他不烦闷。 

这种不被需要的感觉很不好。 

林更新却更加确定郑嘉颖是因为知道了自己的事,觉得为难才如此心烦。 

终于在家门前,林更新叫住郑嘉颖,“哥。” 

郑嘉颖微微侧过脸,他还没有消气,听到林更新叫他也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 

林更新抓着背包带的手骨节都泛了白,郑嘉颖背对着他,没有看见他的脸色是怎样的惨白。 

“哥,你是不是,知道了?” 

郑嘉颖开门的动作一顿,手心不自觉的握紧了钥匙。钥匙上的齿纹扣在掌心,有些疼。 

郑嘉颖喉咙干涩,心里频频闪着红灯,理智叫他制止林更新不要说,可嘴巴却有自己的意识。 

“知道什么?” 

“……” 

“……” 

“知道,我喜欢你。” 

感应灯恰时熄灭,楼道里瞬时陷入一片黑暗。茫茫不见前途后路,也不见郑嘉颖的身影。 

“……嗯。” 

心跳,一点点的沉下去。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