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千年等一回[上]

街对面的麦当劳门口有个带眼镜的男生,拎着一个看起来十分名贵的包,有些不伦不类。

郑嘉颖注意他很久了。

倒不是因为那男生看起很傻逼,真的不是。

也不是因为他连着一个星期出现在街对面的麦当劳,更不是因为白T吊脚裤的四眼拿着一个违和的名贵提包,被警察暗自盯了好几天,有人去赶他,他就说自己在这里等他的恩公。

而是因为男生站的位置正好是对着他的店面,他每天从中午开门到半夜打烊,不管什么时候一抬头都可以看到他。

郑嘉颖在西湖边上开了一家咖啡馆,每天小资的生活着,没事还能和一个45°优雅的妹子聊聊人生。

过的挺滋润的。

成熟英俊,风趣又优雅的男人总是招女人喜欢的。

郑嘉颖挥别了又一个双目含情的妹子想,他也该是时候找个老板娘了。

关门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郑嘉颖举着伞准备去拿车。才锁好门一转头就看到了街对面的那个人。

因为下雨,街上已经没有人了,悬吊的路灯在雨中摇晃着,雨水落在湖中,落在大片的荷叶上,哗啦啦的响成一片。

那个傻逼兮兮的眼镜男也不知道躲雨,就傻兮兮的站在雨里,呆呆的左顾右盼,雨水从他的头发上留下来。

郑嘉颖想了一会,打心眼里觉得这个人是个傻子。

他走过去道,“喂,你找个地方躲下雨吧。”

林更新听见有人和自己说话,伸手抹了一下镜片上的水,擦不干净,就摘下来,眯起眼镜去看。

“你是我恩公吗?”

郑嘉颖小小的退了一小步,这个傻子带着眼镜那么呆那么土,没想到摘了眼镜还是挺帅气的。

可惜是个傻的。

林更新摘了眼镜,看不清眼前的人长什么样子,只能听到一个很好听很温柔的声音。

郑嘉颖道,“我不是。”

林更新哦了一声,郑嘉颖见他不动地方,又说了一次,“你找个地方躲躲雨吧。”

林更新摇头,“不行,我得在这里等我的恩公,我要是走了,错过了他怎么办。”

郑嘉颖觉得自己和一个疑似精神有问题的人说话很痴线,可是又觉得有些好奇,估计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并不是神经病,也有可能是他真的和人有约,守信的等在这里呢。

当然了,也许更大的原因是因为他长的还不错的关系,让他难得停下脚步,和他在雨里说上一会话。

颜控郑嘉颖觉得自己是个心地善良的人。

郑嘉颖把伞挪过去了一点,为他挡了挡雨,“什么恩公?你和人有约吗?”

林更新一本正经的说,“我在等一个人,他一千年前救过我,我想要修成正果就要找到他,报答他的恩情。”

郑嘉颖默默的又把伞收了回来。

郑嘉颖干笑,想起关于西湖流传甚广,连他这个港人都知道的故事,道,“你不会是叫白素贞,还有个妹妹叫小青吧。”

林更新道,“不是,我叫林更新。我没有妹妹,我有个弟弟叫劲儿。”

郑嘉颖道,“哦,林更新,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郑嘉颖走了几步,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林更新站在雨里,也正看向他。

郑嘉颖又走回去,把伞递给他,“呐呐,伞给你吧。”

林更新接了伞,上面还有咖啡店的logo,“多谢。”

郑嘉颖撇嘴,摆了摆手,冲进了雨中。

林更新擦了擦眼镜带上,重新清晰起来的视线中,只看到一个背影。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