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雾隐迷情(修改版)03-05



3

码头上停着一排黑色的车子,一群黑西装黑墨镜的人从车上下来,动作整齐,表情严肃,安静的跟在韩栋后面。

埋伏在远处车子里的郑嘉颖忍不住吐槽。

又不是拍电影,谁规定黑社会一定要穿的一身黑,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黑社会似的,实在没品。

几艘私人游艇缓缓驶进港,郑嘉颖举着望远镜盯着,一边用对讲机道,“通知各单位,目标进港,随时准备。”

张雷的声音传出来,“郑sir,通知你的人封锁码头附近道口,我们抓人的时候,不要放走任何一个。”

郑嘉颖道,“OK。”

切换频道,郑嘉颖道,“封锁附近出口,通知交通单位在主干道设立关卡,重案组下属封锁住其他通道,等待张sir命令。”

旁边的袁弘一边盯着码头,一边活动胳膊,抱怨道,“咱们重案组和他们缉毒是同级,干嘛要听他的命令,我们抓的也是重犯。”

郑嘉颖权当没听见,任他去抱怨。


韩栋摘下墨镜,咸湿的海风猎猎吹起西装的衣角,他眯起眼睛,看着船头站着的那个男人。

船只靠上码头,男人一越而下,稳稳的落在韩栋面前。船上的人陆续下来,站在男人身后。

韩栋挑起眉头,惊讶的看他。

男人咧嘴一笑,闪出一口白牙。年轻的笑容不象是黑社会,反而像是个有些迟钝的大学生。

背在身后的黑色大包被丢在韩栋面前,“土特产,我千辛万苦带回来的。”

韩栋看看他,又看看包,弯腰捡起来拉开拉链。

一直注意他们的张雷迅速下令,“行动!”

伪装埋伏在附近的警员一拥而上,枪口直指韩栋众人。韩栋的手下也反射的伸手摸上腰后。

韩栋抬手制止手下,闲散的看着气势汹汹走来的张雷,“阿sir好大的阵仗啊。”

郑嘉颖犹豫了一下,也下车走过去,袁弘看到也跟下车。

韩栋看到他们两个,调侃道,“呦,郑sir,怎么?凶杀案找到凶手了没?这么闲,来码头吹风呐?”

张雷脸色严肃道,“我们现在怀疑你们涉嫌走私毒品,请你们老实合作。”

韩栋惊讶道,“走私毒品?阿sir你不要冤枉人啊,这么重的罪名我可担不起的。”

张雷冷笑,“是不是冤枉你们,搜搜就知道了。”

张雷挥手,让人上前去拿地上的包裹。韩栋的手下恶狠狠的想要拦挡,被警员们同时转枪头瞄准。

韩栋扯开人,对警员比了一个请。

张雷盯着韩栋,抓过包裹拉开拉链。

满满一包的香蕉落出来,张雷抬起头,脸色漆黑的看着韩栋。

韩栋挠挠头,嬉笑道,“阿sir要是喜欢吃香蕉,这包就送给阿sir你了,每天跑来跑去这么忙,多吃些水果才好,我们这些市民,很关心阿sir们的。”

将东西丢开,张雷道,“这么多人,堵在码头做什么。”

韩栋说,“接兄弟喽,阿sir不是连接船都不许吧?”

郑嘉颖一直没有说话,收着手缩在风衣里,凑热闹的打量着船上下来的男人。

长得有些稚气,笑起来有些憨憨的感觉。白T黑夹克,隐隐可以看到鼓起的肌肉。这个就是清宗会前大佬的儿子十四?

郑嘉颖觉得有些意外,也有些格格不入的别扭感。

注意到他的视线,十四转过头来,正和他的对上,只停留了两秒钟,便平淡的滑开。

张雷拳头攥的紧紧,愤愤的转身离去。留下众警员面面相觑,郑嘉颖咳嗽一下,出声叫人收起枪,收队离开。

韩栋呵呵笑着,拍拍十四的肩膀指着郑嘉颖道,“劲夫,这位是大名鼎鼎的重案组督察,郑嘉颖,郑sir,以后看到要小心,别触了郑sir的霉头,不然我都救不了你。”

蒋劲夫有些反应迟钝,然后森森的笑道,“哦。久仰大名!”

郑嘉颖伸手,“不知尊姓大名?”

蒋劲夫看了眼他,没伸手,“不敢,我叫蒋劲夫,以后还请郑sir多加指教。”

郑嘉颖笑道,“我倒是不太想有多指教你的机会。”

蒋劲夫耸耸肩,“郑sir我们可以走了吗?坐了好久的船,不太舒服啊。”

郑嘉颖道,“当然,再见。”

郑嘉颖转身离开,袁弘跟到车子边道,“郑sir,我留下来在盯一会,你先走。”

郑嘉颖点点头,拍着他肩膀道,“小心。”

袁弘说,“嗯。”

警察的车子都撤离,蒋劲夫挣开韩栋的手,“九爷,好久不见。”

韩栋和煦的笑脸一下收起,阴阴道,“货呢?”

蒋劲夫摊手,“当然是在十四爷身上。”

韩栋咬牙,“十四人呢!”

蒋劲夫说,“九爷说笑了,我不过是一个小弟,哪里知道大哥的去向。说不定,现在十四爷已经回堂口了呢?”

韩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掏出电话,“四哥,老十四不在船上。”

那头的吴奇隆沉默了一会,开口道,“行了,我知道他在哪,你不用管,先回来吧。”

韩栋挂掉电话,剐了一眼招呼手下去放松的蒋劲夫,转身带人离开。


郑嘉颖开着车子离开,他没有先回警局,而是拐了另外一边,打算先去买盒蛋挞,在回去迎接张雷的劈头盖脸。

沿海的干道少有行人,郑嘉颖转个玩就看到一个年轻人茫然的站在路边,背着一个双肩包左右张望,似乎是迷路的样子。

郑嘉颖降下车窗,“需要帮忙吗?”

年轻人把被风吹到眼前的头发拨开,有些警惕的看着郑嘉颖。

郑嘉颖失笑,示出警牌,“我是警察,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年轻人拿他的警牌,仔细看了看,“西九龙重案组高级督察,郑嘉颖?”

郑嘉颖笑着点头,不明白为什么年轻人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就是我啦,相信我不是坏人。”

年轻人把背包往肩上稳了稳,迟疑道,“我想去墓园,这边似乎拦不到车子。”

郑嘉颖脑里想了一下路线,“这边是比较难叫车,我顺路送你一程吧。”

年轻人歪了一下头,海风吹起他的蓝色衬衫。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拉上车门,“那就麻烦你了,阿sir。”

郑嘉颖待他坐稳系好安全带这才发动车子,“这边平时人都好少,你怎么会走这边?”

年轻人把背包放在腿上,老老实实的坐着,听到郑嘉颖的问题,有些腼腆的挠挠头,“啊,迷路了。”

看他的样子有些好笑,郑嘉颖道,“还好你走运遇到我,不然要走到天黑了。”

年轻人笑笑,“我听说过你。”

郑嘉颖打着方向盘,抽空看了他一眼,“听说过我?”

年轻人点头,“听我爸爸说的,他说你是个好警察。”

郑嘉颖失笑,没有放在心上,他当警察这么多年,不止一次听过这种话。

“谢谢了,你爸爸认识我?”

年轻人道,“嗯,他说你很能干,他见过这么多警察,你让他印象深刻。”

郑嘉颖听着有些奇怪,“不知道你父亲是?”

年轻人不错眼的看着郑嘉颖道,“你可能不记了,他已经死了。”

郑嘉颖被他看的有些尴尬,只得说,“抱歉,很遗憾。”

年轻人转过头,不咸不淡的说,“是啊,挺遗憾的。”

郑嘉颖觉得他的口气不象遗憾,这个青年似乎有些莫名其妙。两人都不再说话,一路安静。

郑嘉颖将人在墓园的路口放下,年轻人弯下腰,“郑警官,多谢你。”

郑嘉颖说,“不客气,顺路而已。”

年轻人狭长的眼睛笑的弯弯,“你记得,我叫林更新。”

郑嘉颖茫然的点头,还是礼貌的笑道,“好,我记得了,再见。”


林更新目送车子离开,站了好一会,才将背包挂上肩膀,转身向墓园走去。

吴奇隆立在墓碑前,周围站了一排人高马大的手下,个个表情严肃,肌肉鼓鼓。还没走近,煞人的气势就远远的传来。

听见脚步声,吴奇隆头也没回,“我就知道你会来这。”

林更新站住脚,“我老子娘都死了,没有机会奔丧,如今有机会回来,当然要第一时间来拜祭。”

吴奇隆为他粗鲁的用词皱了一下眉头,转过头道,“你这是怨我?”

他一身昂贵的手工西装,脖子上系着真丝的围巾,眉宇间一股天生一股霸道和长期身处高位的蔑视。

反观林更新,牛仔裤蓝衬衫,利落的学生头,白白净净,怎么看都是一个大学生的样子,即使嘴角挑着挑衅的笑意,也像是年少桀骜的跋扈。

林更新反问,“是又怎样?”

吴奇隆身为清宗会的大佬,何时被人用这种口气说过话,他还没有出声,身后的手下便忍不住上前道,“放肆!你敢对隆哥这么说!!!”

他话还没说完,就已经飞了出去,被栏杆阻拦了一下趴在地上,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被一脚踢的裂开,半晌都起不来。

林更新收回脚,阴沉的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狠毒和戾气。声音不高,阴沉的语气却让人背脊发寒。

“狗仗人势的东西,也敢这么和我说话。”

吴奇隆抬手安抚骚乱的手下,林更新也不收敛戾气,直直对着吴奇隆的目光,“妈死了半年才通知我,你可真是我的好四哥啊。”

吴奇隆淡淡的说,“我没告诉你,就是怕你分心,你当时情况要是有一点差错,今天就不能站在这里了。”

林更新冷笑,他不屑分辨吴奇隆话里的真假,这些一切在他听来不过是借口。

“三年前老爸死的时候,你不许我回来也就算了,你不该连妈的消息也不告诉我。”

吴奇隆道,“你现在不是回来了。”

林更新摘下背包,唰的拉开包链丢到地上,一袋袋的白色粉末散落在地面。

吴奇隆侧头示意手下收起来。

吴奇隆看着墓碑上老人的照片,背着手说,“你不想知道爸爸是怎么死的吗?”

林更新道,“用不着你来告诉我,我有我的办法。”

吴奇隆笑道,“你十一年没回香港,我都不知道你还有消息途径?”

林更新也笑,“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

吴奇隆微微变了脸色,林更新心情有些变好,“怎么?是不是想把我除了?”

吴奇隆顿了一下,摇头失笑,“你激怒我也没用,你是我弟弟,兄弟间,呕什么气?”

林更新定定的看了他一会,突然笑的灿烂,一扫阴狠,“四哥说的是,可别和弟弟计较。”

吴奇隆拍拍他的肩膀,“我先走了,晚上回来吃饭,诗诗挺想你的。”

吴奇隆带人离开,留下林更新一人站在墓前,一点点收起笑容,冷然的看着遗照。

蒋劲夫跑过来,低声道,“新哥。”

林更新说,“劲儿,你说对于一个害死我父母的人,我该怎么办?”

蒋劲夫不知道他说的是谁,但是这个关系到清宗会内部的辛密,他还真不敢妄言。

林更新似乎也没有想要他的答案,抬起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

“哈,郑嘉颖,吴奇隆。”





4

郑嘉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桌子对面的张雷对他怒目而视。

张雷用力砸着桌子吼道,“绝对有人走漏消息!!我的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郑嘉颖依然一副软的有些贱的笑容,“张sir我没有质疑你消息来源的意思,我们重案组这次是倚着你的意思协助行动,行动失败我也很遗憾。”

张雷眼珠子都要瞪出来,“我们这次行动绝对保密,那群人是怎么知道的?!”

郑嘉颖皱眉,“张sir这意思是怀疑我们有人透了口风?”

张雷道,“这话不是我说的,郑sir应该清楚这次行动失败的后果是什么。”

一批数量庞大的毒品流入,以及后续牵扯出来的巨额资金流动和利益冲突,火拼。

郑嘉颖道,“不用张sir提醒,我当然知道。与其有这个时间,张sir不妨计划一下接下来的事情,我们重案组也是很忙的。”

张雷刮了他一眼,摔门出去。

一直听壁角的袁弘探出脑袋,“啧,行动失败就把责任推给别人。”

郑嘉颖咬了一口蛋挞,含糊的说,“张sir也是着急,他不是故意针对的。”

袁弘面色奇怪,“郑sir你不是吧,他这种态度你还帮他说话?”

郑嘉颖笑道,“有时候,对你笑的人,不一定就是对你好的。”

袁弘顺了一个蛋挞,“干嘛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你被人捅过刀?”

郑嘉颖揽过蛋挞盒,“喂喂,我不是给你们带了的,干嘛来抢我的!”

袁弘把打探一口塞进嘴里,舔着手指道,“这么小气,才这么大岁数还找不到女朋友。”

郑嘉颖道,“你别人身攻击啊。你后来监视韩栋有什么消息?”

袁弘正了脸色道,“你们走了没多久,他们就分开了,我感觉那个蒋劲夫不像是十四。”

郑嘉颖来了精神,“哦?为什么?”

袁弘道,“按理说,台面上韩栋和蒋劲夫同为兄弟,弟弟时隔多年千里迢迢回到香港,做哥哥的怎么也的意思一下,可是韩栋和他说了没几句话,打了一个电话就带人离开。蒋劲夫是等他离开后,坐后来开过来的车子离开的。”

郑嘉颖挠挠下巴,若有所思。

袁弘继续道,“而且,蒋劲夫对韩栋的态度也不像是对兄长。退一步讲,就算蒋劲夫真的是十四,那么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不太好,我们可以利用一下。”

郑嘉颖道,“我倒是有个猜测。”

袁弘问,“什么猜测?”

郑嘉颖道,“张雷的消息网一向精准,当时我一直在观察韩栋,他看到船上下来蒋劲夫的时候,表现的很惊讶,而且他打开包裹时候的脸色也不对。我怕是他很意外,出现的人是蒋劲夫。”

袁弘顺着他的思路道,“你是说,蒋劲夫不是十四,但是十四会带着毒品到港也是真的。不过咱们和韩栋一样,被十四摆了一道?”

郑嘉颖点头,“袁弘,你带人分两组,盯住韩栋和蒋劲夫,一切可疑人都记下回报。”

袁弘立即起身,“yes,sir!”

郑嘉颖叫住要离开的袁弘,“叶青的案子怎么样了?”

袁弘叹气,“踢到铁板了,死者的真实身份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她这个身份似乎用了很多年,很多东西都查不到了。”

郑嘉颖想了想,“这世上没什么绝对的秘密,查不到就是方法不对。你回头把她资料放我桌上。”

袁弘点头,“好,我知道了。”



第二天几份文件就被摆在了郑嘉颖的案头,郑嘉颖翻看着照片,脸色有些难看。

照片上那人高高瘦瘦,一身蓝色衬衫牛仔裤,一脸笑容的正在和韩栋说什么,而蒋劲夫正跟在他身后。

还有是他从吴奇隆的别墅出来的照片,站在门口和刘诗诗说话。

翻了翻后面的,郑嘉颖把照片丢在桌上。

这个人,分明就是昨天搭他车子的那个林更新。如此一来,他那些奇怪的话,就都解释的通了。
郑嘉颖咬牙道,“开会!”

郭珍霓抓着分下来的照片惊叫,“什么?!这个是十四?”

照片上的人分明不过二十四五的年纪,长得干干净净的,哪里像是横行金三角的毒枭。

郑嘉颖阴着脸,叼了一根没有点着的烟,“这个人叫林更新,年龄不明,差不多可以肯定他就是清宗会的十四。”

郭珍霓看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问,“什么叫差不多?”

郑嘉颖眼睛一斜,“就是90%的意思。”

郭珍霓嘤一声,埋首在资料中不敢抬头。

昌叔道,“他现在没犯事,咱们也管不到他头上,毒品这些一向是缉毒组在跟的,就算知道他是十四,咱们也没什么办法。”

郑嘉颖叼着烟不说话。

袁弘咳嗽一声,“郑sir?”

郑嘉颖问,“刘诗诗跟的怎么样?”

昌叔道,“不是在鸿笙就是在家里,无趣的要死。”昌叔感慨,“这女人真是不一般啊,整个鸿笙在她手里被管的服服帖帖,一点消息都打探不到。不过有一件事挺奇怪。”

郑嘉颖问道,“什么事?”

郭珍霓抬起头,“我们问话的时候,感觉她和她妹妹感情不是很好,这几天生活照旧,不象是死了妹妹一样。本来以为她们不过是干姐妹,感情不好也不意外。不过在昨天晚上,她自己一个人出门,买了很多的元宝蜡烛,到叶青遇害的地方烧纸。”

昌叔继续道,“若真的是感情不好,她为什么还要在深夜去给妹妹烧纸?若是感情好,那她装作冷淡,还偷着在晚上才去烧纸,是为什么?”

阿V插嘴道,“会不会是掩人耳目?”

子善道,“她是清宗会大佬的女人,需要掩谁的耳目?”

郑嘉颖道,“你们说,叶青死亡的那天晚上,阿荣听到争执声,说背着吴奇隆没有好下场,是谁说的?”

众人沉默,昌叔皱眉道,“你的意思是,是刘诗诗背着吴奇隆有事情?”

郑嘉颖在板上画了两条线,“两个可能性。1,刘诗诗指责叶青背着吴奇隆做小动作,叶青没那个本事,她和韩栋关系亲密,那就是叶青和韩栋背着吴奇隆做小动作,刘诗诗劝阻,不果失手开枪打中叶青。后来出现的男人是吴奇隆,补了叶青一枪。”

“2,叶青指责刘诗诗,刘诗诗怕事情败落,开枪打中叶青。后来出现的男人是韩栋或者其他人,补了叶青一枪。”

几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第二条,阿V喃喃道,“要是这样就太好看了,那她掩人耳目的初衷就很耐人寻味了啊。”

昌叔道,“岂止好看,简直就是一场大龙凤。”

郑嘉颖道,“现在一切不过是猜测,昌叔你们继续跟,有情况马上回报。从叶青家里搜出来的财产证明,查到了什么?”

子善道,“那几处资产之前都是清宗会前长老,刘泰的资产,就是刘诗诗的父亲。这方面来看,并没有什么问题,手续也很齐全,没有违法的地方。”

郑嘉颖皱眉,总觉得事情不该这么简单,但是一时也没有什么头绪。

郑嘉颖道,“今天先到这,大家都去做事。老袁明天再和我去找一次阿荣。”



郑嘉颖靠在吧台的角落,点了一杯啤酒慢慢的喝,在嘈杂的环境中放空大脑。

他穿着随意,衣服也不是什么牌子,但是因为出色的五官倒也不乏搭讪的人。

用不理不睬的态度拒绝了几个人,身旁再次被人占据的时候,郑嘉颖有些烦躁。但是意外的,旁边的人只是点了杯软饮料,安静的喝着。

郑嘉颖放松下来,继续放空。

“这种地方,可不像是你们这种警务人员来的。”

有些粘连的声线转了几个弯,曲曲绕绕的钻进郑嘉颖的耳朵。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是在和自己说话,郑嘉颖不明白对方从哪里看出自己是警察,转过头去愣了一下。

林更新抿着饮料,对他笑的灿烂,“怎么?两天不见,不认得我了?”

郑嘉颖眯起眼睛,缓缓道,“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十四爷。”

林更新笑的眼睛都不见,模样有些傻有些呆,“不用这么见外,你叫我更新或者小新都行。”

郑嘉颖暗自警惕,皮笑肉不笑道,“我似乎和你没有这么熟悉。”

林更新意味不明道,“早晚会熟悉的。”

郑嘉颖面上不动的观察周围,确定林更新没有带其他的人。

林更新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你不必看了,我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郑嘉颖挑眉,“你就不怕?”

林更新奇怪道,“怕什么?”

郑嘉颖道,“你在金三角可以安然无恙横行无阻,不代表你在香港一样没人敢动你。”

林更新道,“你们知道的还挺多。”

郑嘉颖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见招拆招道,“我们掌握的很多事,都是你们意料之外的。”

林更新说,“嗯,我知道。”

他越是这样,郑嘉颖越是拿不准。林更新看着年轻,心机却丝毫不弱。

林更新道,“我听说你们在查一件枪杀案。”

郑嘉颖绷起身体,“怎么?想警民合作?”

林更新把手搭在郑嘉颖道肩上,一副哥两好的样子,“不用对我这么有敌意,也许我只是想帮你们呢?”

郑嘉颖摔开他的手臂,林更新语气轻浮说着这些不着调的话,可是郑嘉颖清楚的感觉到他的恶意,仿若实质的从相触的皮肤上传来。

林更新歪头,“你不信?”

郑嘉颖坐直身体,压了一百块在杯子底下准备离开。

林更新一把拉住他,“我不会骗你的,毕竟……”

林更新凑近他,“我可是对你朝思暮想,神往已久啊。”

郑嘉颖道,“我想不出我有什么能力能让十四爷神往的,关于案子,若是你真的有什么线索,我想你可以明天到警局来做个口供。”

林更新说,“你不想说这个?也好。”

林更新凑近郑嘉颖的耳边,在外人看来好似耳鬓厮磨道,“那我们就来说说,我爸是怎么死的吧,八哥。”



5

袁弘拎着一份限量炭烤鲑鱼三文治,心情十分不错的哼着歌进了办公室。

“……哇,干嘛?这么死气沉沉?”

重案组办公室里一片低气压,袁弘抬头看了下,隐约间似乎看到了天花板上黑压压的乌云。

昌叔咳嗽一声,眼睛瞄了一下郑嘉颖的办公室。

郭珍霓从文案里露出眼睛,贼兮兮的张望一下,小声道,“大魔王降临。”

袁弘一头雾水,大步向郑嘉颖办公室走去,大咧咧的推门,“什么啊?大清早的居然有人比我还抽风。”

三秒钟后,袁弘原路退来回来,顺便带上了门,将地狱的景象关在里面。

大家都装作自己很忙的样子,袁弘捂着心口发出嘤的一声。

郭珍霓同情的看他,“要不要来点救心丸?”

郑嘉颖开门出来,“你们很闲吗?”

他还是昨天的那套衣服,虽然风衣一直都皱皱巴巴的看不太出来,可是看得出熬夜的黑眼圈和隐约冒头的胡茬昭示着他现在心情不会太好。这种不好的心情几近实质的在背后燃出黑色的火苗,重案组众人仿佛看到了郑嘉颖背后张开了魔王的翅膀,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昌叔突然啊了一声,“我们还要继续盯人的,珍霓走了!”

郭珍霓回过神,“啊?哦!”

昌叔和郭珍霓旋风一样刮出去,其余人也突然想起自己有好多外勤,纷纷跑掉。

袁弘也想跑,郑嘉颖一把抓住他的衣领,“跟我去找阿荣。”

没跑掉的袁弘简直不敢看郑嘉颖的黑脸,掩面道,“yes,sir。”

郑嘉颖顺过他手里的三文治,“给我的早餐吗?这不是那家传说贵得要死,好吃的要死的三明治?你发财了?”

袁弘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难得的美食落入魔掌,挣扎了一会愣是没敢说不是。

两人在阿荣的家里找到人,这些日子阿荣一直窝在家里,外面一直没有动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人来找自己麻烦,整个人不在神经兮兮的紧张了。

阿荣将两人让进屋子,狭小的房间一张床一个桌子就没有多余的地方了,一下多了两个大男人,显得有些拥挤。

阿荣坐在床上看着他们,忐忑道,“阿sir,又有什么事啊?”

郑嘉颖从口袋拿出一只录音器,“我这里有两段音频,我想你能不能辨认一下那天晚上你听到的男人的声音。”

阿荣犹豫了一下,还是在郑嘉颖看似和煦实则阴险的笑脸中点头答应。

阿荣认真的听着录音,突然道,“这个,再往前一点。”

郑嘉颖把录音倒回去,阿荣道,“感觉和这个有点像。”

袁弘问,“你确定?”

阿荣道,“差不多吧,那天我太害怕了,可能有点不是那么确定。”

郑嘉颖道,“这就够了。”

郑嘉颖收起录音器,袁弘拍着阿荣的肩膀道,“这事千万不要和别人说起,不然我怕你有危险。”

阿荣点头道,“阿sir你们放心吧,我不会说的。”

袁弘跟在郑嘉颖身后,“这样看来,那天的男人是吴奇隆?”

郑嘉颖道,“不能确定,但是未必不是一个方向。老袁,你去查查韩栋近几个月的活动,尤其是暗地里的。”

袁弘点头,“郑sir,那你呢?”

郑嘉颖道,“我去施展一下美男计。”

袁弘点头,然后道,“啊?”


吴奇隆坐在长长的会议桌的首座,左右手边分别是韩栋和林更新。

偌大的会议室里只有他们三人,谁也没有说话,安静的只剩呼吸和吴奇隆冲泡茶水的声音。

分别将茶推给韩栋和林更新,吴奇隆道,“试试我的手艺。”

韩栋将茶水一口灌下,吴奇隆可惜的摇头。

林更新只看了一眼道,“四哥你知道我从来不爱喝这些东西。”

吴奇隆慢条斯理的泡着功夫茶,头也不抬道,“你还是喜欢那些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

林更新道,“只要我喜欢,垃圾食品也没什么。功夫茶又有什么好?费时费力,还不解渴。”

吴奇隆道,“有时候,过程也结果要让人享受。”

韩栋不耐烦的说,“别说这些没用的!老十四,是你说郑嘉颖留着给你,我们没动他,现在你回来了,打算什么时候动手?”

林更新把脚翘到桌子上,摆弄着衣服扣子,“九哥还真是薄情啊。着什么急,四哥说的有道理,有的时候,过程总比结果要让人享受。”

韩栋脸一黑,堪堪忍住没有发作,冷笑道,“我就是怕你反被郑嘉颖摆上一道,他可不是那些任你揉捏的人。”

林更新说,“多谢九哥关心,与其操心我,还不如操心一下你自己,我可听说你那个死掉的小女朋友手里有不少把柄,没准已经被条子搜去了呢。”

韩栋阴狠的盯着林更新,喉头滚动,瞬间竖起敌意,就像眼镜蛇随时准备扑上去咬死猎物一样。

吴奇隆开口道,“都是兄弟,这么大火气做什么?更新,把脚放下来,不象样子。”

韩栋看看林更新又看看吴奇隆,“你们是亲兄弟,你们家事我不管,但是老爹的死可是关系到帮会的面子,不管你们打什么注意,郑嘉颖那个叛徒必须死!”

说完,韩栋踹了椅子摔门出去。

林更新呵呵笑,“九哥还是这么火爆脾气。”

吴奇隆道,“是啊,不过,你倒是变了不少。”

林更新不以为意,“是吗?”

吴奇隆双手交叉的摆在桌上,从百叶窗缝隙露出的阳光细细反的打在手上,反射出手指上的一丝冷光。

“三年前爸爸死的时候,你说要把凶手留给你处置,我答应你,所以郑嘉颖还活着。现在你回来了,我也不插手你用什么办法,但是我要提醒你。你也看见了,清宗会现在远不如以前了,从香港第一帮会落到现在和白板,大齐三足鼎立,爸爸的死固然是一部分原因,但归根究底,还是郑嘉颖这一刀捅的太狠。他一步步爬到爸爸心腹的地位,然后一朝掀了清宗会半壁江山,他不是一个简单的人,我怕你太过年轻,报复不成,反被他咬一口。”

林更新把脚放下,收起不在乎的神情,“我知道,多谢四哥提醒。”

林更新低低的说,“但是,我也不是从前的我了,四哥你让老爸送我离开,不也是想让我成长一下吗?”

他笑的开心,眼角透出一股择人而噬的野性,“为了报复,我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现在是他在明,我在暗,我倒想看看,他还有什么能耐。”

吴奇隆定定的看他,他不晓得林更新是说郑嘉颖,还是说其他人,只道,“那就好,有什么事情就开口,咱们是兄弟。”

林更新道,“我会的。”


郑嘉颖为刘诗诗拉开椅子,然后坐到对面。

刘诗诗说,“我没想到你会请我吃饭。”

郑嘉颖将菜单递给她,笑着说,“请朋友吃顿饭我不觉得有什么,还要谢谢你这个大老板抽空赏光。”

刘诗诗看着他爽朗的笑容,“我现在都分不清到底什么样才是真正的你,这算什么朋友呢?”

郑嘉颖点了餐,将菜单交给侍应生,“什么样,不都是我。”

刘诗诗靠在椅子上,抱着肩膀神色温柔道,“说吧,你想知道什么。如果是叶青的事情,我在警局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什么都不知道。还是说,你想知道的,是十四?”

郑嘉颖笑容不变,疑惑的说,“十四和我有什么关系,他没杀人放火抢劫斗殴,我和他就没有交集。”

刘诗诗道,“真的?我不信你一点都不知道,他的目标可是你。”

郑嘉颖夸张道,“目标是我?你的意思是他想追我吗?我是直的来着。倒是你,这么光明正大的和我出来吃饭,不怕人知道?”

刘诗诗说切着牛排说,“和朋友吃饭而已,为什么要怕?而且,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可是正经的良民。”

郑嘉颖笑了一下,“你杀过人吗?”

刘诗诗动作一顿,半晌道,“没有。”

郑嘉颖闲聊一样说,“杀人的压力很大的,尤其是第一次,手指轻轻的一勾,砰的一下,一条人命就没有了。”

刘诗诗放下刀叉,皱眉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郑嘉颖还是自说自话,“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开枪,整整两个月都忘不掉那人临死的眼神,每天做梦都能梦到。”

郑嘉颖说,“你很爱你妹妹吧。”

刘诗诗握紧手指,戒指冰冷的温度在掌心变的温热,“她是我妹妹,我当然爱她。不过有的时候,你付出的感情,不一定能得到同等的回报。”

郑嘉颖说,“我认识你七年,我知道你是个重感情的人。你在警局里不合作,不过是不想牵连出另一个人。”

刘诗诗明白他的意思,“这么说,你是查到什么了吗?想和我打感情牌?”

郑嘉颖耸肩,“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中国人这么多,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被人看到很正常。”

刘诗诗冷笑,“那你想我怎么样?”

郑嘉颖说,“不怎样,随便聊聊。”他指着刘诗诗的戒指道,“你和他怎么样?”

刘诗诗道,“现在才来关心我的感情生活是不是太晚了?当初你甩了我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过的好好,所以我现在很幸福,多谢。”

郑嘉颖道,“喂,你不是吧。明明是你甩的我。”

刘诗诗把餐巾丢到桌子上,“你不过是利用我才跟我在一起的。我看这顿饭没有必要在吃下去了,再见。”

郑嘉颖拉住她,“等下。”

他拿出一个档案袋,“这个,还给你。”

刘诗诗接过来,拆开来翻看。郑嘉颖没有放过她脸上的任何一个细节,从怔然到伤感。郑嘉颖看着她,总是有种微妙的违和感。

刘诗诗仔细的收起,低声道,“多谢你。”

郑嘉颖道,“你和我之间,不用说谢的。”

刘诗诗勉强笑了笑,“我先走了。”

郑嘉颖道,“我送你。”

两人走出餐厅大门,同时看到了马路对面的人。

刘诗诗道,“我看你没有时间送我了。”

林更新咧开嘴角,抬起手挥道,“嗨,八哥。”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