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说来话长 04

有时郑嘉颖也会去想林更新对他这种奇怪的态度。

亲昵,依赖,有时隐隐带着的一点憧憬。

林更新很了解他,又不是那么了解他。

他知道自己遗传性的高血压,知道自己读书的大学专业,知道自己家里的成员,知道很多自己没有告诉过他的事情。可有时候又奇怪的做些事情按在他的身上说是他的喜好,被拒绝否认又歪头满脸的不解。

有时郑嘉颖都觉得林更新应该是认识他很久的人,有时候又觉得他认识的是一个和自己有些相像的其他人。

总体来说,林更新是个奇怪的家伙。

郑嘉颖坐在桌边,看着桌子上的一锅面条道,“为什么你总是煮面?”

坐在对面正在挑面条的林更新闻言,也是不解,“啊?嘉颖哥你不是喜欢吃面吗?”

郑嘉颖道,“谁同你讲我喜欢吃面?”

林更新道,“你自己呀。”

郑嘉颖皱着眉努力思考了一下,怎么也是记不起自己有说过这样的话。也许,大概,是之前不耐烦林更新的唠叨,随口说来敷衍他的?

林更新说完自己也怂了,想想这个嘉颖哥也的确好像是没说过他喜欢吃面,只是以前拍戏听嘉颖哥说过,也经常看见他微博在发各种面条。

原来嘉颖哥喜欢吃面条是后来才有的?

林更新小心翼翼的问,“那,还吃吗?”

郑嘉颖放弃思考这种没意义的问题,“吃。”

一直到晚上收摊回家,郑嘉颖依然在想着这件事。毕竟你知道我我不知道你这样单方面的了解,实在是让人高兴不起来。

郑嘉颖看着两只手各拎着一个大包的林更新,突然道,“喂。”

林更新回头,“啊?”

郑嘉颖道,“和我说说你的事情吧。”

林更新一头雾水,“我的啥事啊?”

郑嘉颖道,“随便什么都好,就当是闲聊,我除了你的名字和家乡,什么都不知道。”

林更新想,对了,这个时候的嘉颖哥对他还真是一无所知。他一直潜意识的把他当成二十年后那个郑嘉颖,下意识的认为他知道自己的一切,又刻意的隐瞒着他那份稀奇古怪的来历。

林更新道,“我是沈阳人,生日二月十三,血型B,水瓶座,汉族,身高186,英文名是kenny,大学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话剧影视表演专业,今年……”

郑嘉颖打断了他,“我没有要你背简历。”

林更新更正道,“这不是简历,是百度百科。”

郑嘉颖问,“百度百科?那是什么?”

林更新道,“是大陆的人口普查资料,嘉颖哥你以后会知道的。”

郑嘉颖道,“奇奇怪怪。”

不过郑嘉颖倒是第一次知道他居然是表演专业的,又想起他之前说想做大明星,“你学表演,怎么会落到这个地步?”

林更新想这个就是不能说系列了,不想对嘉颖哥说谎,就只好学师哥扯淡的那套了。

林更新深吸一口气,特别真挚的对郑嘉颖道,“嘉颖哥你听说过那句话吗?”

郑嘉颖问,“什么话?”

林更新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所谓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我也不想黑户天天打零工,但是人总要笑着活下去。而且我现在也挺好的,有嘉颖哥你收留我。”

郑嘉颖看着林更新那张看似开朗的面孔,“笑着活下去?哪里笑得出来。”

林更新迟钝的感受到郑嘉颖言语的低迷,以往听嘉颖哥说起这段时间的经历,即使知道那是很不如意的低谷,可二十年后的嘉颖哥能笑着在谈起这段过往,也说过在这时遇见他一生最重要的人。可现在的嘉颖哥不是二十年后的他,也还没遇见那个重要的人。

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看不见前行的路。

林更新简直被自己脑补的热泪盈眶,他清了清嗓子,含含糊糊的哼起歌。

大概是他五音不太全,郑嘉颖听了半天没听出他唱的是什么歌,只隐隐听见几句歌词。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

来来去去也只听见这一句,其他的不知道是忘词还是什么,含糊的带了过去。偶尔几句在调上的旋律还蛮不错,只是从未听过。

郑嘉颖别过头,没有去看林更新,只是竖着耳朵听他反反复复唱这几句。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安慰人也会忘词。

郑嘉颖不承认自己有被感动到,买给林更新的宵夜也坚称是顺手。

虽然不承认有感动,但是郑嘉颖还是对林更新道了一声谢谢。

林更新大大咧咧道,“谢我干啥。”

郑嘉颖罕见的没有将自己再次严严实实的藏起来,他坐在床上,裹着被子,看着正在打地铺的林更新,“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

虽然说是他收留了林更新,可是林更新找到打工之后也有分摊家用,平日里的事情也都是林更新做的比较多,他自己反而有更多的时间沉迷低落的情绪里。他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不开心的时候更是让人难以接近,他对林更新鲜少有笑脸,可对方却从未对他发过脾气。

他不知道是林更新的脾气好,还是怕自己赶他离开而处处避让包容。

郑嘉颖由衷的希望是前者。

林更新铺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吞了口口水,往床这边蹭了蹭,“嘉颖哥…”

郑嘉颖道,“嗯?”

林更新问道,“你这是,要把我扫地出门?”

他是哪里惹嘉颖哥生气了?干嘛突然说这个?

林更新开始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是不是天天煮面条,嘉颖哥终于忍受不了了?

自己的礼貌被误解,郑嘉颖又不知道怎样解释,张口欲言最后又讪讪的闭上嘴巴,赌气一样倒在床上,背对着林更新,“睡觉!”

林更新等了一会,放轻动作的也倒下去,“嘉颖哥,你这就睡了啊?”

郑嘉颖不说话。

林更新小声道,“要不,我给你说说我家吧,你还没去过东北吧。”

郑嘉颖悄悄的侧了一点头。

林更新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道,“东北特别冷,和台湾一点都不一样。咱们现在穿短袖,我家都下大雪了,老冷了。一片雪花有半个巴掌大,出去溜达一圈回来就变成雪人了。打个喷嚏,围巾上就都是冰渣子。遇见雪大的时候,一脚踩下去能没过膝盖,树上都是树挂,玻璃上一层层的霜。不过屋里可暖和,在家我都背心大裤衩吃冰棍。”

郑嘉颖轻轻的翻过身,同样睁着眼睛听林更新絮絮叨叨的说着那些遥远土地上发生的事情。

其实美国和加拿大也是有下雪的,大雪也是常见,记忆中关于冬日的回忆也多数充斥的欢声笑语。可他没有打断林更新的念叨,听着他描述他关于雪的记忆,然后又念叨起家里的爸爸妈妈,还有想吃的羊肉串火锅之类的。

郑嘉颖将这些信息归纳到名为林更新的文件夹中,一点点将这个认识其实不久的人变得丰满起来。

林更新的声音渐小,最后听不见了。郑嘉颖等了一会,探头往地上看了一眼。

林更新张着嘴,已经睡过去了。

郑嘉颖缩回来,抓了抓头发,将被子扯过头顶。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