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刘杰辉X一线天】白玫瑰 08

一线天还给刘杰辉的档案里夹了一张便签,上面五个名字。

徐永基很快就短讯了他调查的结果,只有四个字,权限不够。

刘杰辉皱了一下眉头,下意识的就知道了这五个人是谁。不过这五人现在已经改名换姓移居国外了,就算查到也没有多少用处,一线天为什么会给他一条死线?

一线天不是那种无聊的人,他既然松口了,就不会白白拿无用的东西耍他,这其中一定还要别的意思。

刘杰辉手上笔尖不停的点在纸上,发出嘟嘟嘟嘟的声音。过了一会,回了条短讯给徐永基。

【去查警校毕业名单,83年到90年间毕业未入警队,专职辍学开除下落不明人员,体检社保统统不要放过。】

发送键才按下,梁紫薇便敲门进来道,“刘sir,保安局的人找你。”

刘杰辉抬起头,“保安局?”

梁紫薇道,“是。”

刘杰辉心里瞬间想了很多,面上却没什么表情道,“知道了。”

起身的同时删除掉了刚刚发送信息的记录。

徐永基此时在油麻地的老街,借着街角路牌的掩护观察前方的一对男女。

男的是一线天,女的是宫二。

徐永基并不认得宫二,只悄悄拍下了照片传给杜文,让他查一下人。想了想,又叫他顺便查查一线天。

一线天在这条街上开店近十年,日夜守着宫二,可是两人面对面的说话,却是一只手都数得过来的。昨天沈三江说宫二要见他的时候,着实还愣了一下。

宫二是个漂亮的女人,一身朴素的旗袍。端庄内敛,不张扬的漂亮。她与这条老街格格不入,却又极其相称,单单往那里一站,就把这条街带入了属于她的世界。

徐永基在后面偷看,只觉得这两个人好像是从老电影的画报里走出来的,真是见了鬼了。

一线天想要抽烟,手指动了动,又塞进口袋里。

“沈三江说你找我。”

宫二说,“是。”

一线天问,“什么事?”

宫二往前走了几步,毫不拐弯抹角的道,“听沈三江说,有个警察去找你。”

一线天也不瞒她,“是有一个。”

宫二说,“那你也应该知道我要说什么。”

一线天说,“那你也该知道我会说什么。”

宫二笑了下,有些人,明明连朋友都不算不上,却偏偏最懂彼此。

宫二说,“宫二一生不欺善,也从不怕恶。我不是我爸,该出手的时候我不会留情,你要是担心我大可不必。”

一线天看了她一眼道,“我不是担心你。我这个人说到做到,当初说了要护你一辈子,就绝不食言。”

宫二说,“若是我说不需要你保护呢。”

一线天无所谓道,“你需不需要和我无关,我只是做我要做的事。”

宫二道,“一线天不向来是恩仇必报的么,报了恩吞了仇的一线天,还是江湖上的那个一线天吗。”

一线天不说话,半晌道,“江湖都没了,还说那些做什么。”

宫二说,“真的没了吗?”

行至岔路口,宫二停了脚步,道,“我走了,你送到这里吧。事情既然找上门来,也就由不得人了。”

徐永基看着一线天和宫二在岔路口分开,一线天站在路口一直等到宫二没影了,这才闪身拐进小路。

徐永基原地磨蹭了一会,抬腿跟着一线天那条路走进去。

他本以为自己跟踪的很好,绝对不会让人发现,结果一进小路,不见了一线天人影不说还被人拿刀抵了脖子。

刀很锋利,冷冰冰的贴在皮肤上,连血都冻住。

徐永基举起手,不敢妄动,“你是谁?”

一线天手里稳稳的握着刀,站在他身后问道,“这话,应该是我问你。”

徐永基转转眼珠,道,“我,我只是路过。你把刀拿开,不然我报警了!”

一线天笑了一下,声音里满是不屑。也不和他多废话,直接翻起他的口袋。

一线天拿着翻出来的证件瞄了一眼,“徐永基?ACP?我好大的面子,要劳动一个助理处长亲自跟踪。”

徐永基讪讪的。

一线天道,“刘杰辉派你来的?”

徐永基赶紧澄清,“不是!刘sir不知道我跟踪你。”

一线天不客气道,“也是,他看起来挺精明的,不像是会做出这种蠢事的人。”

徐永基被他顺嘴骂了蠢也不敢反驳,毕竟人家的刀还在自己脖子上呢。

一线天道,“所以,你跟踪我是为了什么?”

徐永基犹豫了一下,还是如实道,“我只是想看看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刘sir三番几次的在你这里碰钉子。”

一线天了悟,“我给刘杰辉吃排场,你来抱不平了。”

徐永基默认。

一线天收了刀,后退了几步。

徐永基放松了一直僵直的背脊,这才发现自己一身冷汗。

一线天不在忌讳的点了一根烟,瞥了一眼徐永基道,“今天算你走运,走吧。”

徐永基抿着嘴,不知道该不该谢他。

一线天却不等他说话,扯了下衣摆,转身就走了。

一如既往的不给面子。


刘杰辉本以为保安局找他是为了那份档案的事情被知道了,谁知道到了那边,竟然是陆明华在等他。

这个时候找他,刘杰辉也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保安局向来独立,和警察总部搭不上太多关系。陆明华和麦处长还有李文彬的关系如何,刘杰辉不知道,不过这次借个由头找他,还在这个时机,不外乎是要在警察总部插上一手。

不过,陆明华是老狐狸,他也不是吃素的。

刘杰辉端起客套的笑,坐进陆明华对面的椅子里道,“原来是陆生找我,何必借着保安局的名头,直接说,我也必然会来的。”

陆明华也笑,往前倾了下身子,道,“刘sir现在是大忙人,要是不借个由头,哪里请的来。”

刘杰辉道,“陆生说的什么话。”

陆明华打量了他一会道,“明人不说暗话,从你在助理处长位置的时候我就在观察你,你也果然没让我失望,之前的案子,办得好。”

刘杰辉心道后面怕是有后招等着他,也不顺竿爬道,“陆生过奖了,功劳是大家的。”

陆明华说,“也是,我想这个夸奖你也想要这个案子真正落实在听吧。”

刘杰辉不动声色道,“陆生什么意思。”

陆明华道,“我说什么,你我都知道,何必藏着掖着。”

刘杰辉讨厌这种别人牵着走的感觉,心里纵使把陆明华唾弃了千百遍,脸上还是要端着笑脸打哈哈。

刘杰辉道,“陆生既然都说不要藏着掖着了,可是和我兜圈子的,不还是陆生么。”

陆明华摸着下巴想了一下道,“其实在你进来之前我还在考虑。”

刘杰辉不痛不痒的接道,“犹豫要不要选择我?”

陆明华拍拍手,“聪明!”

陆明华道,“我很属意你,麦处长的处期没几年了,两个DCP,我最看好你。”

刘杰辉刚才说话就知道他的意思,现在听他明明白白的说出来心里松了口气,往后靠了,道,“陆生这话,怕是也对李sir说过吧。”

陆明华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刘杰辉从安全局回来,随手拉过一人道,“vincent呢?”

那人一脸茫然,“徐sir?不知道,今天没看见。”

刘杰辉回到办公室,打徐永基的电话却没有人接,心里顿时警觉。

徐永基跟了他好多年,最知分寸,不会无缘无故不接电话,怕是出了事。

他这边才要叫人,那头杜文就急急找来。

“刘sir!”

刘杰辉心中一沉,“怎么了。”

杜文道,“徐sir突然失联了。”

刘杰辉闭了闭眼,“什么时候的事。”

杜文道,“大概半小时之前,我试过其他联系方式,都没用。”

刘杰辉问道,“你之前和他联系?最后出现在哪。”

杜文犹豫了一下,徐永基之前有说过这事不能让刘sir知道,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了。

杜文一咬牙道,“他去跟踪一线天了。”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