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震】瓜田李下 02

阿城换了衣服,等张震歇过气后带他下山。临走的时候还拿毛巾沾了冷水,给他搭在头上,再扣了帽子。

下山的路上阿城也一直在唠叨,“这么热的天,下次就不要上去了,会中暑的。”

张震一路上闷不吭声,阿城自说自话一路居然也没觉得无趣。

阿城的车子停在路边,他早上上山的时候还没那么大的太阳,就随便的停在路边,一天晒下来,车皮上可以煎鸡蛋。

张震说,“你说,车里面有多少度?”

阿城默默的思考了一会,一咬牙,上去开了车门。还没来得及为烫到的手指痛呼,便被车里涌出的热浪打了个跟头。

又等了好半天后,车里才勉强可以坐人。张震抱着包坐在副驾,看阿城开了空调换了车里的空气。

阿城闲不下来,这一点点时间也是一直在说话。准确的说,是在逗张震说话。

阿城说,“最近新开了一家蛮好吃的店,本来打算你回来我带你去庆功来的。”

说完又觉得不对,补了一句道,“不过庆功的话大概你们武馆有办。”

张震把头上的帽子和毛巾拽下来,拨弄了两下软塌塌的头发,眼神漂移道,“你这么确定我能拿奖哦。”

阿城一副理所当然道,“当然啦,你是…额…”

他突然想起来张震好似没有得奖的说,听这话似乎有戳人痛脚?

张震手指磨擦着背包的一角,突然笑开的一把扯出那张证书道,“你辣么相信我,怎么会让你失望呢!”

阿城愣了一下,伸手要去揉他的头,“阿衰!诳我啊?”

张震隔开他的手,笑的见牙不见眼,就好像看阿城刚刚那副样子很有意思。

“我又没说自己没得奖,都是你自己再说。”

阿城一想还的确是那么一回事,可怎么就觉得自己被耍了呢。不过看看张震笑的开心,也就算了,这小子难得笑的这么开心。

张震收起证书道,“你刚刚还没说完,我是什么?”

阿城说,“忘了。”

张震皱眉,“说谎呢。”

阿城启动车子,笑道,“你诳我,都不许我诳你?”

张震看了看阿城的侧脸一会,放弃了话题的看向前面。

得奖的事情他本来是没打算说的,这件事情之后的发展其实并没有预想中的开心,甚至让他有些抑郁。可是他却愿意毫无负担的和阿城分享一下这份最开始的喜悦,大概是因为阿城的开心只是基于他是张震,而不是其他什么。

阿城见他沉默,以为他累了便道,“累了就先睡一下下,到了我叫你。”

张震的确有些累,头晕晕的,顺势道,“好,到了你叫我。”

他很快睡着,红灯的时候阿城侧头看了看他,帮他把遮阳板放了下来。自己手指敲着方向盘,轻轻的哼着歌。

张震隐隐约约的听见他在唱歌,不过声音很小,听的不分明。

他突然就想起了,自己有听人说过,阿城之前在香港跳舞很出名,想必唱歌也会好听的吧。

那时他和阿城还不是很熟。


张震被师傅带着去了一个什么慈善会,具体名字他记不住,本来他也不想去,是师傅强拉去的,说是露个面就好。

师傅虽然窝在山里教徒弟,但是名望却很高,刚到场就被人拉走了。

张震欲言又止的跟着师傅走了几步,被周围的视线刺的不舒服,找了个机会缩到一处盆栽后面躲着。

张震想,要不就在这里等到结束好了。谁知道没过一会,就看到了熟人。

阿城也没有想到会遇见熟人,但是他性格软,别人笑着和他说话,他就不好意思走人,只能被拉住听人说些没营养的废话。

于是张震就被迫听全乎了阿城是怎么放弃以前光鲜亮丽,五光十色的娱乐圈,名利场,因为腿受伤无法在跳舞,放弃在香港的一切到大陆种树当农民。

张震纳闷的想,农民?他听师傅说,房东有自己开公司的呀,怎么变种地的了?

还有郭天王是个什么鬼?

房东以前是那么厉害的人吗???

阿城以前厉不厉害张震不知道,他修养是真的好张震发现了。

拉住阿城的几个人有意无意的挖苦,就算是无关的张震听来都有些过分,可阿城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

那几人似乎也觉得没意思,说了几句便讪讪的走了。

张震挣扎了一下,见左右都没有什么人,又听见阿城似乎有叹气,心下一个激灵,就站了出来。

阿城见到他好惊讶,“啊,是你?”

张震说,“你还记得我哦?”

阿城笑道,“当然记得啊,你怎么在这里?”

张震道,“跟师傅来的。”

阿城说,“哦。”

张震想了一下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听你们说话的。”

阿城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摆手道,“没什么,别放在心上。”

张震不说话了,阿城问他,“你怎么躲在这里?”

张震说,“人太多了。”

阿城点点头,“我知道人少的地方,带你去。”

阿城拉着他去阳台,果然没人,这种场合都忙着拉关系,谁会没事凑到这么冷清的角落。

阿城顺了一杯果汁塞给他,自己也拿着一杯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喝着。

他不说话,张震也不说。

阿城说,“你想说什么?”

张震吓了一跳,“什么!”

阿城笑不可支道,“你话都写脸上了。”

张震摸了下脸颊,问他,“你刚才,怎么都不生气?”

阿城说,“为什么要生气?”

张震答不出,可是生气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阿城说,“你多大了?”

张震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还是如实道,“二十四。”

阿城说,“我三十五,等你到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值得生气的。”

张震沉默。

阿城想,这话对于一个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会比较难理解吧。

才想要解释什么,张震突然道,“原来如此。”

阿城说,“什么?”

张震看着他认真的说,“传说中娱乐圈的人都很会保养,原来是真的哦。”

阿城,“……”



张震是被推醒的,迷迷糊糊的听见阿城叫他的声音。

见到张震醒了,阿城松口气道,“吓死我。”

张震揉揉眼睛,头昏眼花道,“到了吗?”

阿城说,“没有。”

张震张开眼睛左右看了看,车子停在荫凉的地方,阿城开了他这侧的门,拿着一瓶水站在旁边。

张震说,“怎么了?”

阿城说,“你中暑了。”

张震摸了摸额头,什么都没感觉出来。

阿城递给他一瓶常温水,“先喝点水。”

张震手脚无力,瓶盖还是阿城拧开了给他的。

喝了两口,张震突然说,“逞城。”

阿城应道,“嗯?”

张震说,“我梦到你和我说的话。”

阿城问,“哪句?”

张震说,“你说,有些事情,是不值得生气的。”

阿城只是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说,“在休息一下吧。”

“嗯。”

评论 ( 14 )
热度 ( 46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