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郑林】说来话长 02

郑嘉颖起床的时候林更新已经出门了,他早上要去送牛奶。

这个傻小子虽然来历不明,不过倒是蛮勤奋,有时郑嘉颖都有怕他吃不消,可那个家伙转过头来笑的没心没肺,郑嘉颖也觉得那些关心的话说出来不好意思,磨磨蹭蹭便从未出口。

换衣服的时候看到林更新堆在墙角的那一大包衫,心想这回估计要赔惨了。郑嘉颖原来只以为林更新平时穿衣服随便了点,可是没想到他品味这么奇怪,这些东西卖得出才有鬼。

郑嘉颖扒拉着那些衫,一时也没有什么办法,心里盘算了一下身上还剩下的钱,仔细一些也总饿不死。长时间不开工,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他也不想总是向家里伸手。

自嘲的笑了笑,他这些无聊的坚持在别人看来,也许就只是个笑话。可即使是这样,他也想在试试。他每天都和自己说,再一天。然后一天又一天,一直把希望磨灭只剩下麻木,就在他想也许明天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大门被人推开,拉动铁闸的声音难听又刺耳。

林更新站在门外喊,“嘉颖哥你起了没?帮我开下门啊!”

郑嘉颖站起身,汲着拖鞋去开门。看着门外腆着脸笑的林更新,皱眉道,“下次自己带钥匙。”

他捡到了林更新,

林更新揉着鼻子挤进屋,“我带了啊,闸门总是卡住我有啥招。”

他有了一个理由给自己。

郑嘉颖说,“没有我,看你怎么办。”

林更新连连点头,“没错!”

林更新举起手里提的袋子,“嘉颖哥你吃饭了吗?我带了牛奶回来。”

郑嘉颖拿着那瓶牛奶问道,“你不是去送牛奶?”

林更新道,“是啊,这两瓶是老板娘送我的,大概是看我长得帅。”

郑嘉颖,“……”

郑嘉颖一口气灌掉牛奶,翻出昨天买的烟揣进口袋道,“我走了。”

林更新惊讶道,“这么早??”

郑嘉颖却没多说,刚才出奇的说了这么多话已经算是他心情好了,现在只甩给林更新一个背影,直接走人。明天就是周末了,趁着今天去公司看一看,也许会有工,总比在家干等的好。

林更新半个身子探出门,看着他消失在电梯的身影,疑惑道,“我又说错话了?”

林更新苦恼道,“嘉颖哥没说过他以前这么难搞啊。”

慢吞吞的喝完牛奶,林更新看着那包卖不出去的体恤发愁,心想这次大概是要赔惨了,也不知道下个月要不要喝西北风。

林更新耙了下头发,“难道我品味真的很差?”

来不及细想,他还要赶着去零工。他没有身份证,只能打零工可以糊弄过去,虽然累了一点,但是以前拍戏没日没夜,带病上工赶场他都坚持下来,这些也没有什么。

就是工钱少了点。

郑嘉颖平日不爱总到公司去,冷言冷语听的多了,再无视也总会气闷,他素不喜欢同人争吵,干脆眼不见为净。这几天居然每天都来,着实让人惊讶。

经纪人以为他想开了,赶去开会的空隙来同他说话。不过是叫他摆好心态,他生的好,总不怕埋没。还说最近在谈个本子,若是合适就给他留个角色。

郑嘉颖勉强笑笑说谢,却没有当真。这话他听的多了,就不在像第一场那样怀抱希翼了。而且若是真的有本,那他被压下的唱片就彻底没有希望了。

他还是想唱歌的。

也许是因为经纪人高调的拉他说悄悄话,也许因为别的什么,倒是没有什么人来找麻烦。即使这样旁的眼神还是止不住,他强迫自己坐到下午,便急急离开。

回去的路上有流路过卖猪脚的摊位,想起早上林更新拿牛奶献宝的幼稚举动,鬼使神差的停下了脚步。

林更新揣着一日的工钱回家,一眼便看到了桌上已然冷掉的猪脚,而前后不见郑嘉颖的踪影。同郑嘉颖一起住了月余,他的一些习惯林更新还是摸的着,于是热了猪脚,又下去买了瓶啤酒。

他原本是想买两瓶的,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退掉了一瓶。

提着猪脚啤酒,林更新一路爬上天台,顺着隐隐约约的烟味,在水箱后找到了抽烟的郑嘉颖。

郑嘉颖挑眉看了他一眼,沉声道,“你上来干嘛。”

林更新示意手里的东西,“吃饭啊。”

他凑到郑嘉颖的身边坐下,东西放在地上,一把抽过了郑嘉颖嘴里叼着的烟。一系列熟练至极的动作做下来,林更新突然反应过来的僵住,果不其然郑嘉颖也呆了下。

林更新小心翼翼的转着眼珠去看郑嘉颖,就怕看见一张漆黑的脸。

郑嘉颖的确是呆了,不过也很快回神,意味不明的看了一眼林更新,一把扯过袋子。

“愣着干嘛。”

“哦哦!”

郑嘉颖只是开了啤酒,猪脚都推去林更新的面前。

林更新说,“嘉颖哥,你不吃啊?”

郑嘉颖靠着墙,淡淡道,“不饿。”

林更新又开始磨磨叽叽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不吃饭对身体不好的嘉颖哥你身材不错了不需要减肥,不过这个是太油了要不我下碗面给你吃吧…”

郑嘉颖仰着迟来的黑脸,一巴掌糊在他脑后,恼怒道,“闭嘴!吃你的!”

“…哦。”

林更新看了他一会,“嘉颖哥,给我留点。”

郑嘉颖看看酒瓶,又看看林更新,“要喝你干嘛不买两瓶?”

林更新理所当然道,“省钱啊。”

郑嘉颖不太习惯和人吃同一份饭喝同一瓶酒这样亲昵,只是看着林更新巴巴的眼神,犹豫了一下没忍住就把只剩一个底的啤酒递给他了。

林更新豪气干云的喝掉了那半口不到的酒,然后把脸扭曲成一个奇怪又好笑的样子。

郑嘉颖看着他说,“干嘛?”

林更新挣扎道,“好,好难喝!”

郑嘉颖道,“不会喝还学人喝酒。”

林更新把酒瓶拿起来看了看,是一个不认得的牌子,搜刮了一下记忆,确定自己从未听说过这个牌子。不知道是因为太难喝了被历史淘汰,还是因为二十年前的啤酒就是这样难喝。

林更新深觉不能愧对江东父老,立即反驳道,“我大东北的!怎么可能不会喝酒!”

可这话在郑嘉颖听来,就像是小孩子嚷着自己是大人一样,并不当真。

郑嘉颖敷衍道,“哦,原来你是东北人啊。”

那真是好远好远的地方,从台湾到东北,相隔着一个中国的距离,想象中的遥远都不及现实中的十分之一。

林更新说,“听我口音就知道吧。”

郑嘉颖说,“我以前又不认得东北人,怎么知。”

林更新说,“我是第一个?”

郑嘉颖像是敷衍小孩道,“嗯,第一个。”

林更新想了想他另一个嘉颖哥也说过,自己是他第一个认得的东北人。不知怎么的心情就变得特别好,也学着郑嘉颖那样靠在墙上。

“嘉颖哥,你看啥呢?”

“闭嘴。”

“哦。”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