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伊辛】细轨 08

个把月前队里打扫卫生的阿姨托辛小丰去买花秧,当时正好尾巴放假,他就带着一起去了。路过热带鱼水缸的时候,尾巴趴上面看了好半天,却也没说要。

辛小丰知道她懂事,喜欢也不说,他当时没表示,但一直记在心里。日前偷偷买了两条,就搁老陈那边了,想趁明天尾巴生日的时候送她。

可计划的再好,现实总是有那么点不如意。

一大早伊谷春叫了辛小丰,开车就去了那几个工人所属的公司。亮了证件又说明了来意,负责人找到包工头,来来回回折腾了半天,终于弄明白了伊谷春找的那几个人不过是工程开始后人手不够,临时招的。

负责人有些小心的问,“他们犯了事了?”

伊谷春道,“还不确定,只是找他们问问,放心。”

负责人陪着笑,他心里没底,不想工程才开始就闹出事来,这样对公司影响不好。

负责人道,“那几个人不住我们这提供的地,到底住哪我们也不清楚,不过您要找他们,要不去工地看看?”

伊谷春起身道,“行,那我们先走了。你电话给我一个,有事我再找你。”

伊谷春和辛小丰转头又奔了工地,工程刚开始没两天,大型车辆和施工准许才办下来,工地上没几个人在,都躲在背阴的地方纳凉。

辛小丰见伊谷春要拿烟,抢先一步把自己的掏出来,过去每个人发了一根,顺便打听那几个人。

伊谷春把掏出一半烟盒塞了回去,惊讶的嗯了一声。

几个工人都是老实巴交的,见他们两是警察,就把知道的事都说了。那几个临时工前天就没来了,包工头这两天也没来,就不知道这事。

伊谷春道,“那你们也不说?”

一个工人道,“他们是临时工,本来也不长久,再说他们一看就不是正经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伊谷春四处看了看道,“不介意我看看吧?”

几人忙摆手说随便看。

辛小丰把剩下的半盒烟都给了他们,转头对上了伊谷春探究的目光。

辛小丰道,“伊队你那烟太好,浪,浪费。”

伊谷春撇撇嘴,“这烟叫浪费,那你抽的是啥?手纸啊?”

辛小丰道,“伊队,这边有什么看的?”

伊谷春道,“不看看怎么知道。”

辛小丰看不出什么来,只跟着伊谷春身后走。

伊谷春道,“凡是人呆过的地方,总会留下痕迹。那边负责人不是说了么,他们是顾来在观察开始前收拾工地的,就是说前几天这地方就只有那几人,也许会有什么线索。”

这是伊谷春罕见的有耐心的时候,他这样的和颜悦色,让辛小丰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伊谷春停在一处闲置的建材零件堆旁边,辛小丰道,“伊队?”

伊谷春矮下身翻了一会,站起来道,“你看出什么来了没?”

辛小丰不明所以,也像他那样仔细看了看,抬头道,“都是卖不上价的,钢和铁的少了不少。”

伊谷春极为隐蔽的赞赏了一下,“一个工地,就算闲置的也不会少那么多。”

伊谷春到,“八成是被人偷去卖了,这事不新鲜。”

辛小丰拍拍手上的灰道,“监守自盗?”

伊谷春道,“晚上来看看就知道了。”

回去的路上,伊谷春点了烟递给辛小丰,道,“给。”

辛小丰已经有点习惯了伊谷春这个举动,顺手接了过来叼在嘴里,把这方向盘目不转睛。

伊谷春看着烟盒,回忆了一下辛小丰送出去的那个烟的牌子,突然问道,“你当协警多少年了?”

辛小丰道,“七年了。”

伊谷春道,“协警当七年,够少见的啊。”

辛小丰嗯了一声,“也快到头了。”

伊谷春努力让自己表现的聊的开的样子,道,“怎么想的?这么喜欢当警察啊?”

正好一个红灯,辛小丰看了他一眼,伊谷春坐正了一点,直视回去。

辛小丰转过头道,“嗯,挺,挺喜欢的。”

伊谷春道,“不只是喜欢吧?协警这工资我知道,为了一个喜欢,就当了七年协警,你也是行啊。”

辛小丰沉默了一下道,“伊队,你想问什么?”

伊谷春卡了一下壳,道,“随便聊聊就。”

辛小丰没说话,伊谷春说是随便聊聊,却是一副随时准备审问嫌疑人的模样。锐利的眼神就像要刨开脑子,挖出里面所有的秘密一样。

辛小丰闷声道,“想抓坏人。”

伊谷春没料到听见这样一句,就像是充满正义憧憬的小孩子,可辛小丰怎么看也不是那种充满正能量理想的人。

伊谷春还想问,可辛小丰打定主意不把话题继续下去了。

伊谷春心里骂了一句娘,又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不会聊天。

沉默着回了警局,伊谷春一下车就被所长抓住拉上另一辆车,风驰电掣的开往市局,辛小丰目瞪口呆的看着,手里的车钥匙还没来得及还给伊谷春。

一队的队长靠在大门口,不无羡慕道,“要不怎么是刑警队调过来的呢,重要案子所长第一个想到人家,和咱们就是不一样。”

小高抱着一大叠文档走过,没好气道,“头儿,你有功夫就写报告呗,这个月我都帮你写了好几篇 了!”

一队长立马假装没听见,“哎呀,我尿急!”

辛小丰看他们斗嘴走远,把钥匙揣进口袋,上楼回了二队的办公区。

一直等到晚上七点,伊谷春还是没回来,辛小丰惦记着他说晚上去工地看看,留到了最后还没走,犹豫着要不要给伊谷春打个电话。

手机在手里翻来覆去,拨号键按下指下,最后还是放弃了。和值班的人打了个招呼,自己去了工地。

伊谷春快半夜才回去,脸色有点疲惫,有点黑。

值班的警员本来在玩手机,看见了他的脸色,悄悄把手机收起来,“伊队。”

伊谷春就当没看见他的小动作道,“就你自己?”

小警员道,“老张也在,上厕所去了。”

伊谷春点点头就要往宿舍走,小警员赶紧叫住他,“伊队!”

伊谷春道,“嗯?”

小警员把他车钥匙拿给他道,“辛小丰留下的,说是转交给你。”

伊谷春哦了一声,问道,“他人呢?”

小警员挠挠头道,“不知道,晚上好像等你来着,你一直没回来就走了,”他看了眼时间,“四五个点了。”

伊谷春脚下转了个弯,又往外走道,“知道了,谢谢啊。”

伊谷春心里有个想法,辛小丰那死心眼的面相,该不会跑工地蹲人去了吧。车在这,也不知道开着去。

他开车往工地的方向去,半夜车不多,一路顺畅,只是这心里却不像这路一样顺。

没等到地方,伊谷春就看到了顺着马路边走的辛小丰,那货照常缩着肩膀,低着头。

伊谷春使劲的按了下喇叭,头探出车窗喊道,“辛小丰!”

辛小丰听见喇叭声,又听人喊自己名字,第一反应是杨自道,可一抬头却看见了伊谷春,不可谓不惊讶。

“伊队?”

伊谷春道,“上车!”

辛小丰上了车,伊谷春道,“你去工地了?”

辛小丰说,“去了。”

伊谷春道,“蹲到了人没?”

辛小丰道,“蹲着了,对方三个人,我怕打草惊蛇就没抓,他们还藏了些,估计明晚还会去。”

伊谷春说,“挺聪明嘛。”

辛小丰不知道他是说那几个人还是在说自己,就没搭腔。

伊谷春道,“怎么不开我车?你这是打算走回去啊?”

辛小丰说,“不,不太好。”

伊谷春不甚在意道,“有什么不好的,都是办公,没那么多说法。”

伊谷春降下车窗,风呼呼的吹进来,把他额前的刘海都吹起来,伊谷春不耐的捋了两下。

辛小丰道,“伊队,你,心情不好?”

伊谷春道,“没事。”

摆明了聊不下去。

辛小丰其实也是脑袋抽风才问了一句,伊谷春这回答他反而松口气。

又过了一会,伊谷春道,“市局那边有个案子,和西陇联合调查,我之前跟过这案子,就过去帮了点忙。”

伊谷春不太习惯这种把事和人说,他一向自己在心里琢磨。只是有些事憋着久了太难受,总要说出来才好过些。

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说话的对象又是相当于半个哑巴的辛小丰,憋在心头的那口气吐出来,似乎也不是那么困难。

伊谷春道,“我就是,心里有点落差。”

伊谷春强调道,“就一点!”

辛小丰抿着嘴,“嗯。”

伊谷春颇为别扭的观察了一下辛小丰的表情,似乎并没有要笑的意思。

辛小丰不说话,完美的保持了伊谷春对他半个哑巴的印象。

伊谷春想了一下,嗤笑道,“操,这点破事我装个屁呢。”

辛小丰低着眼睛,把眼里的情绪都藏起来。

辛小丰道,“能说出来,挺,挺好的。”

辛小丰低低道,“真的。”




---------细轨OL--------


任务《单身女子的噩梦》完成度4/5,剩余时间34:01:51

机遇任务《辛小丰的心事》完成度0/3,剩余时间193:45:40

请大侠注意时间,限时内未完成任务视为失败。

获得辛小丰的钦佩x1

辛小丰好感+5

辛小丰的防备-2
(与辛小丰的对谈中,似乎有什么地方触动了辛小丰,使他放下了一点心防。机遇任务《辛小丰的心事》任务难度降低5%,此目标任务攻略难度永久降低2%,请大侠继续努力。)

场景提示触发:深夜似乎是一个可以触动人心灵的时刻,合适的时机总是充满惊喜,请大侠注意把握机会。(ps:并非100%适用。)







--------

对不起我进展太慢了。

评论 ( 13 )
热度 ( 72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哥哥截了膝盖又摘肾 | Powered by LOFTER